養育新生兒可能遭遇的小麻煩

台北到府坐月子

  你可能遭遇的麻煩

  寶寶經常因“餓”而哭鬧

  這個月裡,寶寶經常哭著鬧著要吃,次數很頻繁。這是因為“餓”的感覺對他還是一種全新的感受。在媽媽體內時食物是連續不斷地通過臍帶供給的,寶寶從沒“餓”過,所以,現在一餓他就哭。寶寶必須慢慢習慣,小肚子有一段時間會沒有食物。此時,寶寶的胃容量很小,一次喂較多的奶,消化系統不能應付。

  註意:這個月,千萬不要規定寶寶吃奶的時間和次數,應隨時滿足他的需要。

  常常吐奶

  “吐奶”是新生兒時期較為常見的現象。寶寶的胃呈水平狀、容量小,胃入口的賁門括約肌發育差,出口的幽門括約肌發育較好,造成胃的入口松而出口緊。因此,胃內的食物體容易出現返流,導致“吐奶”。

桃園到府坐月子

  減少吐奶的方法:

  1. 一次喂奶的量不能過多。

  2. 橡皮奶頭的孔眼不能過小,也不能太大。

  3. 寶寶哭鬧厲害時,不要立即喂奶。

  4. 哺乳後一定要豎抱著寶寶輕拍背部,使他打嗝。

  睡不安穩

  正常情況下新生寶寶每天睡18小時左右,不過,每個寶寶的具體情況會有所不同。有些寶寶會出現睡不安穩的情況:睡眠時間很短,醒後就不肯再睡;或需長時間的哄抱後才肯慢慢入睡。

  可能的原因:

  1. 寶寶喝的奶量不夠。

  2. 衣服被褥太多、太緊;尿濕瞭。

  3. 睡眠環境過於嘈雜、喧鬧,傢人的過分關心和善意幹擾等,也都會影響寶寶的正常睡眠。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