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該多抱抱還是多躺躺?

嘉義到府坐月子

  正方——愛他就要抱他

  磊磊媽媽:幫他換種姿勢

  磊磊從剛出生開始,隻要睡醒瞭,我就抱著他。我覺得小寶寶一天到晚躺在床上睡覺,又不會翻身,一個姿勢睡那麼長時間,大人都會不舒服。醒瞭就抱抱他,也是幫他換個姿勢,舒松一下筋骨。而且,在媽媽的懷裡,寶寶感覺最溫暖、最安全,對寶寶的身心有好處。磊磊現在1歲2個月瞭,健康、開朗、聰明、樂觀,是我的驕傲。

  莉莉媽媽:珍惜肌膚交流的時間

  我傢小寶寶怕孤獨,渴望溫暖,多抱他等於多愛他,抱得多的孩子一般性格都比較開朗。我不認同抱多瞭大人太累、會造成孩子依賴感強的說法,我覺台南到府坐月子得這是大人自私的表現。人一生能有幾年可以被人抱?為什麼不好好珍惜這段能和寶寶肌膚交流的時間呢?

  反方——躺著對寶寶生長更有幫助

  榮蓉媽媽:抱不利於骨骼生長

  我覺得3個月以內的寶寶最好多讓他平躺著。因為這麼小的孩子骨骼很柔軟,經常抱著,脊椎總是呈彎曲形狀,時間久瞭對孩子的骨骼生長不利。而且,3個月以內的寶寶頭部相對較大,頸椎很難支撐頭部的重量。如果讓寶寶平躺在床上,既可以使他身體放平,也減輕瞭頸部的負擔。我認為,和寶寶進行情感交流並不一定非要抱著,在他身邊溫柔地和他說話,輕輕地撫摸他,同樣可以使寶寶感受到你的愛。

高雄到府坐月子  江江媽媽:躺著睡覺最舒服

  我傢寶寶一天24小時除瞭吃以外,其餘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睡覺瞭。睡覺當然是躺著最舒服瞭。而且寶寶的骨骼發育不完全,依照大人的方式抱著,對孩子的成長是弊大於利的。

  專傢看法:

  初生寶寶這樣抱

  寶寶的身體很柔軟,抱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他的脖子、腰。用一隻手托住寶寶的背、脖子、頭,另一隻手托住他的小屁股和腰。或者將寶寶的頭放在左臂彎裡,肘部護著寶寶的頭,左腕和左手托住他的背和腰部。用右胳膊護著寶寶的腿部,右手托著寶寶的屁股和腰部。

  最好讓寶寶的頭貼著你的左胸。讓寶寶聽到熟新竹到府坐月子悉的心跳聲,會令他有安全感。

  3個月內以橫抱為主

  抱寶寶的時候,3個月以內都要以橫著抱為主。因為寶寶的頸部、背部肌肉還沒完全發育好,橫著抱可以最大限度減輕他的背部和頸部壓力。如果想鍛煉他的小脖子,可以讓他俯臥著練抬頭。

  抱著要多交流

  初生寶寶一天的睡眠時間很長,大約在18~20個小時。寶寶睡著的時候,大人不必要抱著。寶寶醒瞭後,傢長可以抱著他,四處走走、看看,讓寶寶體會到你的愛,和寶寶多交流、多說話,這樣既能讓他感受到你的愛,又能對他進行語言刺激,開發寶寶的大腦。否則,你就是一天24小時抱著他,也不見得效果就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好。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