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新生寶寶的真情告白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每位媽媽都會有,總希望寶寶從小就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所以,寶寶一出生,媽媽就開始給他定規矩,如:定時吃奶、按時睡覺、定時大小便等。然而,結果總是事與願違,媽媽還為此累得夠嗆。

  聆聽新生寶寶的真情告白

  睡覺篇

  天知道我一天要睡多久 我是這樣的:我非但晝夜不分,甚至會日夜顛倒,白天當晚上,經常睡覺;晚上當白天,經常哭吵,與媽媽的生活規律不合拍,弄得媽媽精疲力竭,甚至以為我不舒服瞭。

  多久才合適 新生寶寶睡多長時間合適,隻有寶寶自己才知道。隻要寶寶吃飽瞭,環境舒服瞭,自然會睡得很香,沒有睡不著的理由。隻要寶寶的睡眠時間不是太離譜,吃得好,生長發育正常,那麼睡多久,媽媽並不需要太在意。 睡眠也會發生變化 剛出生不久的寶寶,睡眠時司相對長些,每天可達到20小時以上,是不分晝夜的。 隨著時間推移,寶寶的睡眠時間會有所減少,每天約在16小時左右。

  其中,白天的睡眠時間減少,晚上的睡眠時間逐漸延長大約到7~8個月的時候,90%的寶寶睡眠規律與成人相似。 十個月躺在媽媽子宮裡的生活。讓寶寶養成瞭一種吃、拉不愁的生活習慣,羊水中遊泳,生活是多麼的自由呀!可是一旦分娩。寶寶就要走出恒定的子宮環境,來到變化多端的大千世界。寶寶需要學會逐漸適應,媽媽能做的隻是幫助寶寶更好地適應這個新環境,而不是刻意地給寶寶制定某些規矩。

  喂食篇

  吃奶是我與生俱來的本領 我是這樣的:我一出生就知道吸吮,這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如果我一時不會吸吮,一定是什麼外界因素,決不會是沒有吸吮能力。 不喜歡定時吃奶 無論母乳喂養或是人工喂養的寶寶,媽媽都希望能每隔一段時間喂奶,這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 但是剛出生的寶寶,喂養的原則是:按需喂哺。寶寶哭,就可能是肚子餓瞭,媽媽就應該給寶寶吃奶,而且還是刻不容緩地那種類型,否則寶寶幼小的心靈會對媽媽產生一種不信任的感覺。 試試這樣做 寶寶兩次吃奶的間隔沒有任何規律可循,可能是1小時,如果寶寶睡著的話,還可能是3小時。如果媽媽想通過設定鬧鐘,每3小時喂一次奶,這種做法不僅喂不好寶寶,反而會使乳汁分泌大大降低。

  當寶寶長到2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養成一定的飲食規律,逐漸由“按需喂哺”過渡到“按時喂哺”,一般每次間隔時司為3小時左右。

  尿尿篇

  尿床我也不想 排尿和排便是人體的一種反射行為,剛出生的寶寶可不知道怎樣控制,有尿就便,這是基本特點。 我的處女作品:剛出生的我會在48小時內,首次排出綠色、粘稠狀的大便,這是在媽媽體內寶寶腸道形成的排泄物,稱為胎糞,一般要2~3天才能排盡。如果我48小時內沒有胎糞排出,媽媽就要找醫生瞭,可能是無肛門而胎糞排不出,也可能是胎糞引起的腸梗阻等其他原因。出生後1~2天內,由於我吃奶量少,尿量也少。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