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純棉佈尿佈如何自制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如今市場上的尿佈品種非常多,除瞭傳統的棉尿佈外,還有紙尿褲、紙尿片、尿墊和尿佈外罩。面對這些花樣繁多的尿佈,哪種更適合寶寶呢?很多年輕爸媽是忠實的紙尿佈“粉絲”;像我們這麼大年紀的人很多已經做瞭奶奶姥姥,往往會堅持使用佈尿佈。有瞭寶寶的傢庭又如何平衡這兩種觀點呢?

  純棉佈尿佈如何自制

  純棉尿佈透氣性好,經濟耐用,能保障寶寶肌膚幹爽,避免尿佈疹,從而受到許多媽媽的歡迎。棉尿佈價格也比較低,可以重復使用。

  但純棉尿佈也有它的不足之處,棉尿佈尿濕一次就必須更換,所以要準備很多。洗滌尿佈也是件麻煩事,洗後還要經過開水燙、日光暴曬消毒、等待晾幹等程序,所以年輕爸爸媽媽會感到使用起來太麻煩。如果傢中有人幫忙帶寶寶,可以選擇棉尿佈。

  一些老年人喜歡給小寶寶自制尿佈,這是中國人的優良傳統。如果你不會做的話,也可以瞭解一些做尿佈的常識。

  自制尿佈最重要的是註意選擇適合的材料,最好用細棉紗,吸濕性好而且柔軟的棉佈。建議媽媽去市場買薄、細的棉紗佈,自己回傢剪成幾十塊,既可以作寶寶的尿佈,又可以當作洗屁屁的洗澡佈。洗滌起來方便,晾曬也很容易幹。

  可用2~3層棉佈做好一塊尿佈,這樣既不會因為過薄而影響吸水,也不會因為過厚而影響活動。

  半舊的淺色棉質內衣洗得很軟,吸水性也好,是自制尿佈材料的一個不錯選擇。

  溫馨提示tips

  佈尿佈一定要清洗幹凈,酸性、堿性都會對寶寶的皮膚有刺激,所以要對佈尿佈進行適當的消毒。具體有兩種簡易辦法:開水燙,太陽曬。文/舒欣媽媽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