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佈置新生寶寶安樂窩?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華陽街道陳女士:我剛生瞭一個健康的寶寶,馬上要出院回傢瞭。請問新生寶寶的房間怎樣佈置既健康又溫馨?

  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新生兒科副主任醫師 秦艷:

  嬰兒居室的溫度最好控制在18℃~22℃之間,濕度在50%~60%左右。在房間選擇上,向陽、通風、清潔、安靜的房間為佳,裝飾要簡潔明快,可掛一個鮮艷的大彩球及一幅大掛圖,以刺激嬰兒的視覺,為以後的認物打下基礎,但勿將居室搞得雜亂無章。不能讓嬰兒住剛裝修、粉刷或油漆過的房間,以免中毒。居室最好不要鋪地毯,地毯易藏污垢、致病菌和過敏源,也不利於嬰兒將來行走練習。

  嬰兒居室每日最好能通風兩次,每次半小時。冬天通風時母嬰可先轉移到別的房間去,天氣暖和時,隻要母嬰吹不到穿堂風就可以。夏天空調不宜將室溫降得太低或長時間開,電風扇不要直接對著嬰兒吹。白天別老拉著窗簾,把房間弄得和夜間一樣黑,這不利於嬰兒眼睛的發育。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