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需要補魚肝油嗎?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新生兒出生後,生長發育速度比較快,身體需要鈣的量與生長發育速度成正比,為瞭能讓寶寶健康成長,不能忽視鈣的補充,否則容易誘發佝僂病。

  人們在強調“補鈣”重要的同時,也一定要重視補充“魚肝油”的重要性。

  魚肝油是一種維生素類藥物,主要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D。維生素D直接參與體內鈣磷的代謝,新生兒體內的鈣要想被充分吸收和利用,就必須要有維生素D的參與。而母乳和代乳品中維生素D的含量比較低,所以新生兒無論是母乳喂養還是人工喂養,一般情況下,從出生後15天起,就應該開始補充魚肝油,以預防寶寶佝僂病的發生。

  補維生素D有兩種方法,一是曬太陽,二是口服魚肝油。曬太陽是既經濟又實惠的一種方法,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可以促使皮膚合成維生素D,但對於新生兒來說,很難用這種方法完成維生素D的補充。最好的辦法就是口服魚肝油來補充維生素D。

  口服魚肝油時,要掌握好用量,每天攝入維生素D 400個國際單位,不會造成維生素D中毒。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由於過量服用魚肝油會給寶寶的身體帶來危害,所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科學服用。文/新媽媽月子醫院院長 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