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哭鬧的寶寶睡覺有竅門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哄寶寶睡覺

  這個時期嬰兒的睡眠特點是睡覺時間長,但多為淺睡眠狀態(異相睡眠、SYZ睡眠)。因此,寶寶睡覺的時候是先經歷淺睡眠,然後才能進入深睡眠狀態(NRES睡眠 )。即使是深睡眠狀態,也隻是經歷一個小時左右又回到淺睡眠。所以,寶寶即使睡著覺,也會因為睡覺不舒服、肚子餓瞭而哭鬧。特別是喂奶間隔為3-4 小時的時候他就因想要吃奶而哭起來。當然,一般來講夜裡哭2-3次是正常的。也有的寶寶少則1次多達4-5 次. 雖然傢長很難忍受,但命運已經把這個生命賦予給你,隻能忍耐一下瞭。

  哄哭鬧的寶寶睡覺是有竅門的。重要的是不能著急。如果給他喂完奶,抱著他,他剛要睡著就把他放到床上的話,他可能又會因驚嚇而哭鬧。 因此,等到寶寶的身體完全松弛,手腳放松下來的時候再輕輕地把他放到床上。

  寶寶白天哭鬧的時候,要先把他抱起來,然後用力慢慢地搖晃他。如果心情愉快,搖晃的同時唱歌或者和他說話效果會更好。 隻是,即使他安靜下來,需要再抱他一會兒,而不要立刻把它放在床上。否則, 也許又要重新哄他瞭。

  趴著睡覺

  有一種說法是讓寶寶趴著睡覺,頭的形狀會變得好看,而且更結實。但好像沒有什麼依據。實際上,仰頭睡覺的寶寶因為頭被壓扁,長到幼兒階段外形也會很好看。 至於是否結實與睡覺姿勢沒有太大的關。

  隻是,有的嬰兒因為趴著睡覺情緒會比較穩定。雖然這是有些傢長的希望,但這樣趴著存在著窒息、猝死的危險。所以,寶寶趴著睡覺的時候需要把褥子固定好,要經常和傢長呆在同一個房間。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