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松為寶寶換尿佈五個步驟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寶寶一出生,無論是使用尿佈還是紙尿褲,更換的基本方法還是相差不大的。父母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更換尿佈的方法、步驟,讓寶寶能舒適、健康的成長。 如今傳統的佈制尿佈已經不太受人們歡迎瞭。現在的佈制尿佈都是多合一裝的瞭,用起來方便瞭許多,與一次性紙尿褲方便度相當。

  雖然很多的佈制尿佈也可以是一次性使用,但是父母需要為寶寶多加一個防滲漏的尿墊。

  給寶寶換尿佈的正確步驟——

  步驟1: 先把一些尿佈、抹佈等你所需要的物品拿出來,不要換到一半想起來再去找。

  步驟2: 把嬰兒輕輕倒置很多人都專門留個地方來給嬰兒換尿佈。一定要註意在為寶寶更換尿佈的過程中,千萬別把寶寶單獨放在一邊。還有,把舊尿佈解開,但是先別把它拿出來那麼快。因為如果馬上拿出來,那麼嬰兒就會因為感到涼而亂動。

  步驟3: 抬起嬰兒的膝蓋處,輕輕把嬰兒的臀部高抬,然後用抹佈清洗臀部。如果嬰兒排量過多時,那麼你可以用原來抱在嬰兒的舊尿佈幹凈部分把部分排液擦掉。當嬰兒已經擦幹凈,將臟的尿佈放到一旁。

  步驟4: 清洗寶寶的小屁屁,將新的尿佈墊在嬰兒的臀部下,並把帶子捆綁好。如果你的寶寶還很小,那麼可能你需要將尿佈上部分折疊起來,騰出一些空間。把尿佈包得緊些,這樣沒什麼關系的。如果你包得太松,你可以想象一下最後的“爛攤子”。

  步驟5: 將寶寶尿佈換好之後,用尿佈上的繃帶將臟的舊尿佈捆起起來,做成球形。把這些舊尿佈扔到垃圾筒裡或尿佈筒裡。你可以把一桶清潔水放到換尿佈地方附近,這樣可以方便你最後清洗自己的手。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