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長“馬牙”怎麼辦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問:傢中最近有喜事,新添一女。喜中有憂的是孩子嘴鼓鼓的,說是“螳螂子”,得挑。巧的是我妹妹剛生的一個男孩,又長出瞭“馬牙”,也說得挑。我倆都拿不準,不敢動手,不知該怎麼辦?

  答:新生兒口腔兩頰部,因脂肪堆積而隆起,這是正常現象,他不但不影響吃奶,相反還適合小兒的吸吮。但往往新生兒由於其他原因不吃奶時,民間習慣將他挑破,把挑出來的脂肪顆粒叫做“螳螂子”,結果發生出血感染,甚至引起敗血癥,千萬不要去挑他。

  新生兒的牙齦或在上腭中線處有白色芝麻大小的顆粒,俗稱為“馬牙”。這是由於粘膜上皮細胞堆集而成,對孩子吃奶和以後出牙不會有影響。不要用針或用佈去擦破,因為新生兒的口腔粘膜很薄,很容易擦破而造成細菌感染。如果顆粒很大影響吃奶時,可請醫生處理。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