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室溫宜22℃左右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連日來,省兒童醫院出現瞭雙胞胎住院高峰,最多的一天接診瞭13對。醫生稱,由於氣溫驟降,早產雙胞胎抵抗力低,要註意防寒,患病必須及時就診。

  大文和小文剛生下來時就比一般的嬰兒小,且身體發育不良。這對雙胞胎昨日雖然出院瞭,但其父母仍憂心忡忡:“小孩生下來太小瞭,什麼問題都有,如肺炎、黃疸等。天一冷就感冒,感冒瞭肺炎就跟著來。”

  據醫生介紹,雙胞胎大多都是早產兒,部分器官發育不完善,由於最近氣溫驟降,才導致這麼多的雙胞胎嬰兒住院。“早產兒抵抗力比較差,保溫一旦不夠,就容易引發感冒、肺炎等,如果不及時就診是很危險的。”醫生提醒廣大新生兒媽媽,平時寶寶保暖時要適當打開空調和其他取暖設備,小兒室溫宜保持在22℃左右,如果是早產兒的話就必須保持在24℃~26℃。 (鄒定鳴)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