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覺黑白顛倒怎樣糾正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睡眠問題

  抓住時機訓練寶寶

  新生兒出生頭幾天,除瞭吃奶,幾乎就處在睡眠狀態,不分白天和黑夜。隨著日齡增加,寶寶睡眠時間縮短瞭,一天24小時內,一般是在上午八九點鐘,沐浴後,喂完奶,有一段比較長的覺醒時間。

  爸爸媽媽要抓住這個時機,給寶寶做做體操,和寶寶說說話,要豎著把寶寶抱起來,讓他看看周圍的世界,要知道,寶寶一直在看天花板啊。在訓練寶寶的過程中,開發瞭寶寶各項能力,也延長瞭覺醒的時間,對寶寶形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有極大作用。

  黑白顛倒的睡眠,必須再顛倒過來

  寶寶白天睡得太足瞭,晚上沒覺瞭,而爸爸媽媽勞累一天,實在沒精力和寶寶交流瞭,寶寶怎麼辦?哭啊!爸爸媽媽也沒法睡。

  寶寶睡覺黑白顛倒,不是寶寶的錯,而是爸爸媽媽養育方法不夠正確,給慣出來的。現在,唯一明智的選擇,就是把顛倒的時間再顛倒過來。當然不是硬擰,而是通過遊戲,幫助寶寶逐步改正。

  上午洗澡完畢,喂奶,如果寶寶吃著睡著瞭,就把寶寶喚醒,和寶寶說話,做遊戲,比如媽媽豎著抱寶寶,爸爸用一塊紅佈蒙在臉上,再快速拿下來,並對著寶寶笑,然後媽媽玩紅佈,爸爸抱寶寶。寶寶一定會笑起來,時間就這樣過去瞭。

  晚上如果寶寶不睡覺,哭鬧,就把寶寶的小手放在他的腹部上,媽媽雙手按在寶寶手上輕輕搖一搖,不開燈,也不和寶寶說話。如果還哭,尋找哭的原因,是否尿瞭,拉瞭,餓瞭,病瞭,環境不舒服等,如果沒有原因,就盡量冷處理。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寶寶黑白顛倒的睡眠習慣,就會慢慢改變過來。

  大膽地把寶寶放下來

  許多媽媽說自己的寶寶隻能“抱著睡”,不能放,一放就醒。這是誰的過錯呢?寶寶當然喜歡媽媽抱著睡,問題在於媽媽應不應該“抱著睡”。不應該,從一開始就不應該這樣做。已經這樣瞭,現在馬上改正還來得及。

  大膽地把寶寶放下來,開始可能不幹,慢慢就會接受的。新生兒睡覺不踏實,動作多多,不一定是有問題,這樣的寶寶也許長大瞭,是個好動的寶寶。請醫生排除瞭疾病的可能,就不必管瞭,不必寶寶一動,就馬上去拍,去哄,本來寶寶沒有醒,你一拍一哄,倒把寶寶弄醒瞭,捅瞭“馬蜂窩”。

  醒瞭就先讓他醒著

  寶寶睡眠時間短,最好的處理方法是:醒瞭就先讓他醒著,先不要理會他,也許過一會又睡著瞭;真的醒瞭,隻要不鬧,也先不要理會他;如果哭鬧明顯瞭,再去看看是什麼原因,這樣就把睡眠時間逐漸拉長瞭。寶寶要是知道瞭我們的秘密,他一定不幹,不過他這時實在太小瞭,媽媽的小技巧,一定會靈驗的。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4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