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時體重太輕得補鐵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寶寶出生時體重如果偏低,一定要盡早給他補點鐵。這是最近發表在《兒科學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

  該研究發現,剛出生的嬰兒體重如果在2—2.5公斤,及時給他們適量補充鐵元素,就會顯著降低其長大後患上缺鐵性貧血的可能性。

  相當多的兒科學研究顯示,嬰兒出生時體重過低,成年後患上某些疾病的可能性就會增大,其中最容易患上的就是缺鐵性貧血。鐵元素對於血紅蛋白的生成起著重要作用,同時也對嬰兒大腦的發育和生長起著促進作用。嬰兒缺乏鐵元素的典型表現是神經系統發育緩慢,嬰兒表情嚴肅,很少微笑。還將影響嬰兒早期的智力發育,尤其會影響註意力和短時記憶力。

  那麼,如何補充鐵元素才科學呢?參與此次研究的瑞典默奧大學和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專傢指出,出生後第2個月到第6個月間,寶寶每天可根據每公斤體重服用2毫克劑量的鐵元素補充劑。同時,專傢還建議,4個月以上的寶寶在飲食中可添加些魚泥和蛋黃等富含鐵元素的食物;低體重早產兒則應於2個月齡開始補鐵的同時,補充維生素E和維生素C。(臧恒佳)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4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