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是來自於母親的遺傳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我們知道,在眾多的遺傳病中,其中有一些病是伴性遺傳病,其遺傳規律是:帶有致病基因但自己不發病的母親,隻把疾病傳給男孩,而女孩是健康的(但可像母親一樣帶的致病基因)。

  這樣的婦女,在其傢庭中往往有男性(如兄弟、舅父)病人,而女性(如姐妹、姨母)都健康。

  血友病就是隻傳給男孩的一種疾病,得瞭這種病,由於缺乏一種凝血物質,使血液不易凝固。因此,輕微損傷就出血不止,甚至無傷也有皮下及關節內出血,如發生腦出血,就有致命危險

  色盲也是母親隻傳給男孩的遺傳病。其他還有假性肥大性肌營養不良癥,腎性糖尿病等,也隻有男孩得。

  因此,為瞭得到健康的孩子,當女方傢庭中患有這些疾病的男性病人時,則不宜生男孩,在懷孕期到醫院用產前診斷,男胎做流產術,女胎則保留。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