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產後發福 孕婦運動的4大好處

對於懷孕中的孕媽咪來說,一舉一動總是需要小心翼翼,擔心伸展動作太大,一不小心就會影響肚內的胎兒,這時會選擇少做家事和運動,但其實進行簡單的運動,培養正確的姿勢習慣,能夠讓孕婦運動獲得不少好處,不僅改善幫助生產分娩,對寶寶也有不少幫助。

 

1.生產順利

進行鍛練腹肌訓練,避免胎位不正,可以讓分娩時肌肉放鬆,分娩更為順利。選擇合適的運動,改善體內的血液循環。

 

2.避免產後發福

運動雖然會增加孕期時的食慾,但長期維持適度的運動習慣,能夠帶來足夠的體力,且產後身材可以較快恢復不走樣。

 

3.促進胎兒健康和腦部發育

運動可母體提高新陳代謝,讓準媽咪可以產生強大的抗抗力,讓胎兒在子宮內健康成長。

 

4.心情愉快

懷孕時心理上容易不安、擔心,生理上也會發生靜脈曲張、便秘等問題接踵而來,適度運動可以幫助睡眠,減輕以上這些問題。

 

 

建議可以在家進行簡單的伸展運動、水中有氧、孕婦瑜珈、孕婦飛輪,運動時間不宜過長,需視當下身體狀況決定長短。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

http://health.chinatimes.com/%E9%81%BF%E5%85%8D%E7%94%A2%E5%BE%8C%E7%99%BC%E7%A6%8F%E5%AD%95%E5%A9%A6%E9%81%8B%E5%8B%95%E7%9A%844%E5%A4%A7%E5%A5%BD%E8%99%95-News-246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