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寶寶吃飽瞭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如何判斷寶寶吃飽瞭

  關於母乳喂養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根本不知道孩子吃瞭多少奶,也沒有什麼好方法能計算得出。

  雖然沒有明確的計量方法,但你還是可以通過觀察——當然不可能像空奶瓶那麼直觀——一些信號來猜個八九不離十。

  寶寶一天至少吃6~8次奶是非常好的現象。這樣一來,媽媽在喂奶時也不會那麼疼。

  如果寶寶吃著吃著,吞咽奶水或吮吸的頻率明顯有所變化,甚至停下來歇一歇,這就表明寶寶吃夠瞭。換紙尿褲的次數也能說明問題——出生超過五天的寶寶每天至少應該尿個6~8次,尿應該不偏黃,也沒有什麼臭味。

  在正常情況下,寶寶的糞便應該是淡淡的芥末黃。看看多樂士(Dulux,阿克蘇諾貝爾公司旗下著名的建築裝飾漆品牌之一。——譯者註)的比色卡片,你會發現它與一種名叫“向日葵的交響樂”的顏色非常接近。在飽飽地喂過孩子一次之後,你妻子也會覺得乳房變空、變軟瞭許多。

  說瞭這麼多,你應該已經體會到:在你們這個嶄新的三口小傢當中,新媽媽要面臨的挑戰很多。如果給孩子喂奶從一開始就不順利的話,那麼榮升媽媽的喜悅很可能會被乳頭開裂和乳腺不通的痛苦所沖淡。

  這可不是好現象。

  這時,你的支持、理解和愛對她至關重要。就算那些來自社會和道德層面的壓力讓她如陷地獄,有瞭你的支持,她最終也能度過難關。不管結果怎麼樣,你都贊同她的決定——知道瞭這一點,她就能幹脆地下決心,要麼勇敢嘗試母乳喂養,要麼痛快地給孩子喂配方奶粉。她會覺得不管哪種決定都是你們共同的選擇,不需要惴惴不安、滿心羞愧,也不會受人指責。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