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喂養按需哺乳好處多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分娩後,很快就面臨的新生兒喂養的問題,如何喂養初生嬰兒是每個新媽媽都提心吊膽的事。其中最擔心的問題是寶寶吃多少就飽瞭呢?本文就告訴你新生兒喂奶量如何控制。

  新生兒喂養宜按需哺乳

  母乳喂養過程中不要嚴格地限制喂奶的間隔時間,尤其在孩子出生後的頭幾周。新生兒每次吃到的奶量不盡相同,因此有時孩子吃奶後1小時就餓瞭,而有時孩子間隔達3小時都似乎還不那麼想吃。這些情況都很自然的,而且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食量也不盡相同,所以按所需哺乳為宜。

  新生兒按需哺乳的好處

  這種按需哺乳的方法,既可使乳汁及時排空,又能通過頻繁的吸吮刺激腦下垂體分泌更多的催乳素,使奶量不斷增多,同時也可避免母親不必要的緊張和焦慮(過度的緊張和焦慮可通過反射機制,抑制乳腺分泌)。

  怎樣做到按需哺乳?

  隻要嬰兒想吃,就可以隨時哺喂;如果母親奶陣到瞭,而孩子肯吃,也可以喂,而不要拘泥於是否到瞭“預定的時間”。

  剛剛出生不久的新生兒胃容量隻有30毫升,每次能吸吮到的奶量也隻有20毫升左右。奶量少,加上在胃中停留時間短,孩子很快容易餓瞭。所以,兩小時左右喂一次奶很正常。

  TIPS:

  出生頭兩周每天喂奶8~12次是我們推薦的喂奶次數。大致要到第2個月,寶寶才會延長至2。5~3小時喂一次奶,這時他的胃容量已達100毫升以上,攝入的奶在胃中存留的時間延長瞭。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