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含700種好細菌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西班牙科學傢最新研究發現,母乳中含有700多種細菌,這一數字超過以往的估計。盡管,這些微生物的具體作用還不得而知,但是研究人員確信,母乳中細菌的多樣性能幫助寶寶消化母乳,同時,提升寶寶的免疫力。

  研究人員采用DNA測序技術觀察母乳中的微生物,並在DNA序列中區分不同的種類。有兩種母乳經過測試,一種是剛生產後的初乳,另一種是生產後1到6個月間的母乳。西班牙農業化學和食品技術協會的專傢瑪麗亞·卡門·克裡亞多表示,采用這種先進技術對兩種母乳進行測試,並且記錄其多樣性,乃是業界領先的研究。

  另外,研究還發現,超重或孕期增重過多的孕婦,產後的母乳細菌種類較少,計劃采用剖腹產的孕婦也有類似效果。這可能與孕婦分娩時的激素狀況有關。(梁 靜)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