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新生寶寶饑和飽

台北到府坐月子

  剛出生的寶寶不會說話,包括要不要喝奶在內,他們除瞭哭就是鬧。媽媽們該怎樣從寶寶的細微行為中判斷他有沒有吃飽。

  第一招:看體重

  用嬰兒體重增加的情況和日常行為來判斷寶寶是否吃飽是比較可靠的。如果寶寶清醒時精神好、情緒愉快,體重逐日增加,說明寶寶吃飽瞭;如果寶寶體重長時間增長緩慢,並且排除瞭患有某種疾病的可能,則說明通常認為寶寶吃飽的時候他並沒有吃飽。

  第二招:聽哭聲

  哺乳時,寶寶長時間不離開乳房,哺乳後,寶寶啼哭,這是桃園到府坐月子他吃飽的表現。

  第三招:看吃奶方式

  寶寶吃過奶後能安靜地睡覺,直到下次吃奶前才有些哭鬧。或有時猛吸一陣,就把奶頭吐出來哭鬧,體重不增加,這是寶寶吃不飽的表現。

  如果吃奶時很費勁兒,吮吸不久便睡著瞭,睡不到1—2小時又醒來哭鬧,或有時猛吸奶,這也是寶寶吃不飽的表現。

  第四招:看排便

  大便不正常,出現便秘和腹瀉。正常大便應為黃色軟膏狀。奶水不足時,大便會出現秘結、稀薄,發綠或次數增多而每次排出量少,這是寶寶吃不飽的表現。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