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營養飲食】斷奶後如何配置三餐?

二、谷物或根莖類食物,如土豆、米面、紅薯等,這些食物可彌補碳水化合物,供給熱能。

碳水化合物、脂肪、卵白質、維生素、無機鹽和水是人體所必需的6大類養分素,寶寶斷奶後,媽媽應按照養分平衡的准繩,合理搭配寶寶的飲食,避免飲食單一化,如許才能滿足寶寶發展發育的養分需求。

五、一些其他的食物,包羅油和糖類等。這類食物雖然是必需的,但只能少量食用。

寶寶每天的飲食該當包羅:

三、蔬菜和生果。蔬菜與生果中有很多礦物鹽成分,也有一些纖維素和維生素。寶寶能夠食用的蔬菜品種良多,像青菜、菠菜、西紅柿、胡蘿蔔、豆芽等。一些不常吃的較粗的蔬菜,像芹菜、洋蔥、韭菜,也能夠測驗考試著給寶寶吃。

一、牛奶和奶成品。嬰兒斷奶只是斷掉母乳,而不是斷掉乳成品。這類食物能夠彌補寶寶發展發育必不成少的鈣質。寶寶每天該當至多喝500毫升的牛奶或吃等量的奶成品。

四、魚、肉和雞蛋。它們含有豐碩的卵白質、脂類和微量元素。可是要避免過多地攝入。每禮拜只需讓寶寶吃一兩次魚就能夠,也不必然每天都要吃肉,每周吃2-3次就足夠了,雞蛋每天最多吃一個。

養分師來爲媽媽們出招:電波拉皮埋線拉提水光槍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