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寶寶洗澡要掌握技巧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給出生不久的小寶寶洗澡是個令人頭疼的大問題,每次都手忙腳亂。有的父母幹脆偷懶,幾天才給孩子洗一個澡。北京東四婦產醫院兒科主治醫師付小青提醒,寶寶應該每天堅持洗一個澡,但父母在給寶寶洗澡時也要掌握一定技巧。

  付小青表示,堅持洗澡對寶寶來說是一種鍛煉,寶寶下到水裡慢慢就掌握瞭平衡,還能增加免疫力,因此應該每天給寶寶洗個澡。新媽媽給寶寶洗澡肯定不那麼熟練,但不要害怕,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提前把給寶寶換的衣服、尿不濕、包裹的小被子以及75%的酒精準備好。

  給寶寶洗澡時,室內溫度不能低於23度,水溫不能低於40度。給寶寶洗澡應先洗頭,先把頭面部洗幹凈瞭,再把寶寶放在水裡。需要提醒的是,寶寶身上基本沒有太臟的東西,因此不要用搓澡巾給孩子使勁搓。如果寶寶洗完澡後容易皮膚幹,可以塗抹一些潤膚油。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