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知識:孩子該睡多久?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寶寶的睡眠時間

  你一定聽過驕傲的媽媽們這麼說——她們的“乖寶貝”生下來後隻在喂奶的時候才醒,而且幾周後就能一覺睡到天亮。的確有這種天生的“易入睡寶 寶”,他們在沉睡時不會被任何動靜驚醒。對生來活潑好動的孩子的父母們而言,這簡直是天方夜譚;他們的寶寶絕不願錯過任何事,而且似乎從不想睡覺。

  或許你不像易入睡寶寶的父母一樣好命,但也不必灰心。即便是活潑好動的寶寶,也可以學會晚上在適當的時間入睡,而且在自己的小床睡到第二天早上。如果孩子中間短暫醒來,他們也都能學會怎麼處理,不需要叫醒父母。

  很多睡眠特別短的寶寶——比如6個月大、隻睡9個小時的孩子——也能學習拉長睡眠時間。就算寶寶真的隻需睡這麼少,他們至少可以學習如何將這短短的睡眠完全挪到晚上,並且將作息調整至和父母相同。

  少數寶寶有天生的神經性幹擾,這會讓他們睡不安穩,而且在夜裡規律地醒來好幾個小時。這時我們介紹的睡眠學習計劃也不會太管用,但是這種情形並不多見,大多數孩子都是健康、有能力學習睡眠的。他們都能夠養成適齡的睡眠習慣。

  以下我們要來瞭解孩童的睡眠歷程。本書所提供的建議,都是建立在這個知識的基礎上。

  一夜有多長?

  孩子該睡多久?最新的數據顯示:兒童實際的睡眠時間比大部分父母估計的少得多。

  寶寶出生後第一個星期,夜裡睡得非常少。我們可以看到夜晚睡眠時間是如何隨年齡發展而變化的。細線畫出的是父母所給的數據記錄, 粗線則是我們“修改”過的線條,兩條線之間的差距很小,幾乎沒什麼不同。新生兒在最初兩個月的夜間睡眠時間少於8小時,之後才會漸漸地增加。6個月大時, 平均夜間睡眠時間約為10個小時,一直維持到孩子7歲大,接下來孩子對睡眠的需求又會漸漸減少。從嬰幼兒期到學齡兒童期,孩子的夜間睡眠時間幾乎沒有改變。

  美國的調查報告指出,隻有少部分的兒童能睡超過11個小時。早期的報告大部分估計的睡眠時間比較長——在蘇黎世一份長期研究調查中,父母對孩子夜間睡眠時間的估計平均多出1個小時。這樣看來,孩子平均夜間睡眠時間約為10~11個小時之間。當然有些孩子的睡眠習慣很好,會睡得比較久、比較沉。關於這一點,稍後我們會有更多的探討。

  孩子從幼兒期到學齡前,夜間睡眠時間改變不大。這個好處是,年齡差距不大的兄弟姐妹在前幾年可以大約在同一個時間上床。孩子對睡眠的個別需求,則可以通過睡午覺來平衡。如果年紀小的孩子需要的睡眠特別少,而年長的孩子剛好很愛睡,那麼年紀大的孩子就該比小的先上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