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你會給寶寶換紙尿褲?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寶寶突然哭瞭,新手爸爸媽媽常常不知所措。其實好多時候是因為寶寶的紙尿褲太沉瞭或者寶寶拉大便瞭。新手爸爸媽媽這時候就要學會給寶寶換紙尿褲,這樣就能讓寶寶減少因屁屁不舒服帶來的不悅。

  我先給新手爸媽說下換紙尿褲的具體步驟:

  首先,用清水或者消毒紙巾充分擦洗幹凈自己的雙手,然後徹底清潔寶寶的小屁屁;

  其次,清理完寶寶的小屁屁之後,打開新的紙尿褲,提起寶寶雙腳,將其臀部抬高,抽出臟尿褲;

  然後,你的一隻手指置於寶寶兩踝中間,把新尿褲墊在寶寶臀部下,有膠帶部分朝向腰部方向,尿佈上邊緣齊腰。假如是男寶寶,先用右手手指將其小雞雞按下,再將尿褲下端向上包起來。若寶寶臍帶尚未脫落,為避免尿佈磨擦臍部,應將寶寶臍部露在外面。

  最後,撕開兩側膠帶,粘於尿褲不光滑面。紙尿褲的松緊度以食指能插入寶寶腹股溝處為宜,不可太松也不可太緊。如果太松,解開膠粘,重新定位粘好。

  選擇紙尿褲五法則

  在這裡,我還要跟新手爸媽說下如何給寶寶選擇紙尿褲。因為現在市場上的紙尿褲品種很多,因為是貼身使用,所以爸媽在購買時用謹慎選擇。經常包這些較厚,而且透氣性較差的紙尿佈,寶寶最容易起尿佈疹。一些紙尿佈雖然標榜透氣,但隔絕尿液的材料將潮氣阻擋在寶寶屁屁周邊,無法散潮。如果選擇紙尿褲,選購時按照以下五法則:

  第一,選擇吸濕力強的紙尿褲。如果看起來像是裹著一層塑料紙的尿佈,即使價格便宜也不要買。

  第二,選擇具有防漏設計的紙尿褲。要仔細檢查其外觀是否清潔,內面完整性如何,中間有無斷裂。

  第三,挑選具有透氣腰帶和腿部裁高設計的紙尿褲。防止將臍部捂住,造成潰爛。

  第四,選擇內外表層柔軟的紙尿褲。爸媽用手試著觸摸尿佈是否舒適。

  第五,選擇大小合適的紙尿褲。兩側邊緣松緊度要適宜,過緊會損傷寶寶皮膚,過松則尿液外溢。

  我在這還有跟新手爸媽強調一下,選擇紙尿佈時,安全是第一位的。必須選用正規廠傢的產品。劣質尿佈不僅會導致尿佈疹、肛周炎等疾病,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有影響。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