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抱起新生兒嗎?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很多新媽媽新爸爸是不是遇到這種情況,面對剛出生的新生兒,既興奮又緊張。如何抱起這小小軟軟的小傢夥,既要讓他覺得舒服、又不會弄傷他呢?這確實是門學問。

  其實,最重要的是手的姿勢。把新生兒抱起來,兩隻手都要用力,手的正確的位置應該是一隻手托住新生兒的頭和頸部,一隻手托住新生兒的屁股。無論是橫抱或是豎抱,都要這樣。切忌,千萬不要夾著新生兒的腋窩就直接抱起來哦!

  具體怎麼抱新生兒可分為三步:

  第一步:把手放在新生兒頭下

  把一隻手輕輕地放到新生兒的頭下,用手掌包住整個頭部,註意要托住新生兒的頸部,支撐起他的頭。

  第二步:另一隻手去抱屁股

  穩定住頭部後,再把另一隻手伸到新生兒的屁股下面,包住新生兒的整個小屁屁,力量都集中在兩個手腕上。

  第三步:慢慢把新生兒的頭支撐起來

  這個時候,就可以慢慢地把新生兒的頭支撐起來瞭,註意,一定要托住新生兒的頸部,否則他的頭會往後仰,這樣會不舒服。媽媽要用腰部和手部力量配合,托起新生兒。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