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新生兒曬太陽(圖)

台北到府坐月子

  Q:如何給新生兒曬太陽

  A:不少新手媽媽都知道,給寶寶多曬曬太陽,不但可以補鈣,還能增強不少新手媽媽都知道,給寶寶多曬曬太陽,不但可以補鈣,還能增強體質。但有關專傢指出,寶寶曬太陽也有講究,如果不講方法和時間,往往事與願違。

  專傢們建議,在一般情況下,寶寶多曬太陽能增強機 體抗病能力,有效預防感冒,還能預防佝僂病。但他同時 強調,寶寶曬太陽首先要避開中午。

  因為新生兒皮膚組織發育還不完善,保護功能也不完 全,過多的陽光照射後,太陽光中的中波紫外線的強烈輻射可引起人體發生光毒和光變態反應桃園到府坐月子。光毒反應是在烈日照射2~3小時後,前臂、背部出現局部的潮紅、痘疹。這些損傷會留下色素沉著,有的人還可能導致成年時患皮膚癌。

  曬太陽的時間可以選在上午8點到9點,下午5點到6點。曬太陽前,還應給寶寶服用維生素D,這樣才會有效果。曬太陽時,要讓陽光與寶寶的皮膚直接接觸,隔著玻璃或穿著衣服曬太陽,紫外線照射效果會減少30%以上。

  另外,對於初次曬太陽的寶寶,在時間上要采取“循序漸進”的原則,比如剛開始的5~10分鐘起逐漸增加,夏季每次日光浴盡量不要超過30分鐘,日光浴應該每天進行,長期堅持,才能起到良好的健身防病效果。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