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寶寶智力的10大殺手

嘉義到府坐月子

  影響孩子智力的因素很多,但有值得肯定的是,要想有個聰明寶寶,母親應該從妊娠時期就要做好防范措施。父母還必須明白一點,不是隻有疾病才能影響孩子的智力,而心理問題更是影響孩子智力發展的重要原因。為瞭保護孩子的智力,父母應該瞭解哪些因素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孩子的智力。

  據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將導致嬰兒低能的眾多有害因素歸納為十大類:

  (一)感染和中毒

  這是首位重要因素。已經比較明確的是在胎兒期母體感染風疹、流感和其他病毒性疾病,尤其在初孕3個月,容易招致先天性畸形和智力障礙。圍產期羊水感染、嬰兒期腦炎、腦膜炎台南到府坐月子、性病等嚴重感染,嚴重妊娠毒血癥,孕母受到鉛、汞、化學品和藥物毒性作用,皆可影響腦功能,導致低能。

  (二)外傷和物理因素

  放射線照射(診斷或治療)、難產、產傷,胎兒窒息缺氧損害腦神經細胞最為嚴重,低能發病率頗高。

  (三)代謝和營養障礙

  各種代謝障礙,包括內分泌障礙等皆可導致低能,多數與先天性遺傳病有關(與先天性酶的缺陷有明顯關系)。營養障礙包括各種原因的攝入不足或吸收不良。 

  (四)頭腦疾病

  包括腦腫瘤、多發性硬化癥、遺傳性共濟失調、各種神經變性疾病所致精神發育高雄到府坐月子不良。

  (五)原因不明的產前因素或疾病

  如先天性腦畸形等。

  (六)染色體異常

  包括性染色體和常染色體畸變,後者畸變導致精神缺陷較前者嚴重。

  (七)未成熟兒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新生嬰兒體重不足2500克,或胎齡不到37周娩出者,均稱未成熟兒。

  由於軀體發育不全,必然影響腦功能和智力發育。如新生兒體重低於1500克,低能發病率可高出數倍至10餘倍。

  (八)嬰兒期精神疾患

  如嬰兒孤獨癥、心理嚴重缺陷,均影響正常學習過程,新竹到府坐月子影響智力。

  (九)心理—社會因素

  早期社會隔絕、人為情感剝奪、缺乏母愛、孤兒無人照料、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的子女、文化閉塞、不適當的教導方式等均可影響智力水平。

  (十)原因不明

  約占本癥40%~60%,有待深入研究。

  預防智力低下的方法,主要是根據上述原因,有針對性地加以消除或避免。比較強調的是禁止近親結婚,禁止有明文規定的遺傳性明顯的患者生育(因雙親低能造成子女低能的發病率高達42%~60%),開展遺傳咨詢,婚前身心健康檢查,避免孕期病毒感染,避免接觸放射線物質、有害有毒物質以及新北市到府坐月子藥物等。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