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寶寶的飲食安排及補鈣食譜舉例

南京市兒童病院養分醫師偉

本文作者:

按照指南,2歲~3歲孩子,男孩每天大約需要1100千卡的能量,女孩需要1000千卡的熱量。連系指南,能夠每天放置谷類食物85~100克,少量的薯類(紅薯、土豆等),蔬菜200~250克,生果100~150克,禽畜肉類、蛋類、水産類共計50~70克,相當于大豆或成品(相當于大豆的量)5~15克,奶類500毫升,食用油15~20克。別的需要留意食鹽或含鹽食物的攝入,每天食鹽總量不跨越2克。當然,每個孩子有本人的飲食習慣和特點,飲食放置還要連系孩子的現實環境,留意監測孩子的發育,對于消瘦、超重、肥胖或疾病情況下的兒童需要制定個別化的飲食。

2、中國養分學會。中國居民炊事養分素參考攝入量(2013版),2014

各類養分素對孩子的健康都很是主要。良多家長老是糾結孩子缺鈣的問題。鈣是形成骨骼和牙齒的次要成分,缺鈣會導致處于發展發育期的寶寶呈現發展遲緩、骨骼變形或佝偻病的發生。但優良的鈣仍是從食物中來。因爲嬰幼兒期間一些一般心理現象和缺鈣的症狀有些類似,因而,一些錯誤的觀念還未真正從家長們心中抹除,還有良多家長感覺本人家的寶寶處于缺鈣的形態。其實,一般足月出生、喂奶量適宜的寶寶一般不會呈現缺鈣的環境。但仍是有良多家長不安心,今天我們就以兩歲寶寶爲例,保舉一日補鈣食譜。

參考文獻:

2-3歲寶寶的飲食放置及補鈣食譜舉例2-3歲的兒童發展發育相對仍是較快,對養分要求高,是飲食行爲和糊口體例構成的環節期間。在這個階段,給孩子供給養分豐碩的養分餐,同時培育孩子養成優良的飲食習慣對寶寶此後的健康可能有著深遠的影響。

1、中國養分學會。中國居民炊事指南2016,人民衛生出書社,2016

若是寶寶的奶配方奶,食譜中鈣含量可達600mg,我國2~3歲兒童的炊事鈣每天保舉量爲600mg,由此可見,該食譜能夠滿足兩歲兒童每日鈣攝入量。食類配比合理,總量與保舉量根基持平。奶及奶成品中鈣含量豐碩,且接收率高,是兒童鈣的最佳來曆。每天飲用500ml擺布的奶類有益于2~3歲兒童鈣攝入量達到適宜程度。大豆及其成品如北豆腐、豆腐幹也是鈣的很好來曆,每周能夠放置1~2次不等。能夠在加餐時給寶寶食用幾片豆幹,既了食物的多樣化,又添加了卵白質、鈣等攝入,遠遠好于只含有“空能量”的糖塊或甜飲料。深色蔬菜也是鈣的優良來曆,該食譜中的青菜、西蘭花都屬于深色蔬菜,不只供給了鈣,也同時供給了維生素等其他寶寶發展發育所需的養分素。小貼士的食譜中每餐的樣數較多,寶寶的飲食留意多樣化,樣式豐碩能夠使她的養分平衡,養分素攝入更平衡。除了在飲食上彌補還鈣豐碩的食物以外,還要激勵兒童在合適的氣候多加入戶外活動,推進皮膚中維生素D的合成,戶外勾當不足時能夠彌補防止劑量的維生素D。作爲一名養分師,我爲了防止機體維生素D不足,每天喝奶時會奶裏強化必然劑量的維生素D。

食材放置

飲食放置2016版學齡前兒童炊事指南兩歲的兒童該當每天采用三餐三點的體例進行喂養,三餐三點的時間和分量放置爲:①、兩正餐之間應間隔4~5小時,加餐與正餐之間應間隔1.5~2小時;②、加餐份額宜少,免得影響正餐量;③、按照季候和飲食習慣改換和搭配食譜。CPT電波拉提埋線拉提水光注射CPT電波拉提埋線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