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有“夜哭郎”愁煞爹和娘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很多爸媽曾經打電話向我訴苦,說白天照顧寶寶已經很累瞭,到瞭晚上,小寶寶卻還不讓大人休息,哭鬧著不肯睡。這下把大人給折騰得夠嗆,這何時是個頭啊?

  傢有“夜哭郎”,確實很讓父母為難。但若是理解小寶寶哭聲中的信息和欲望,與“夜哭郎”抗爭起來就容易多瞭。“夜哭郎”為什麼會夜哭呢?

  睡眠黑白顛倒

  白天睡得多,晚上不睡覺。對這樣的孩子可以讓他白天少睡一些,使他疲勞,晚上自然就能睡得好一些瞭。

  餓著肚子,睡不著。

  這是寶寶常見的哭泣原因,吃飽後自然會停止,或是在得到滿足後睡著。

  尿佈濕瞭或有尿佈疹。

  尿佈一濕,寶寶的小屁屁會感到不舒服,就會以哭泣來提醒你,該幫我換尿佈啦!對於得瞭尿佈疹的小寶寶,睡覺時小屁屁難受瞭,自然也會哭鬧。

  好想睡覺瞭。

  寶寶想睡覺時也會哭泣的,就想讓你抱抱他、安撫他,待他放松後才能安然入睡。

  溫度不合適。

  室溫過高或室溫太低都會讓寶寶不舒服而哭泣,室溫最好維持在26度左右。當寶寶鼻尖上有汗珠、身上潮濕時,需降低室溫或減少或松開包被;如寶寶小腳發涼,則表示是因為保暖不好而哭泣的瞭。

  生病瞭。

  急性腹痛、臍疝氣、肚臍發炎、喉嚨痛,等等,寶寶多用異常的哭聲來告訴你,我生病瞭!隻要你覺得不對勁,應立刻就醫。

  受到驚嚇。寶寶膽子好小的,突然地聲音、光照和震動都可能讓寶寶受到驚嚇而大哭。有時候,寶寶過於開心、遊戲過於激烈時也會突然哭泣的。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