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特征和小毛病最易遺傳給孩子

嘉義到府坐月子

  每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像自己多一點,究竟哪些特征會遺傳給寶寶呢?不如在孕期,就來瞭解一下吧。同時,還有一些小毛病也是容易傳給寶寶的哦。

  父母易遺傳給寶寶的特征

  壽命。如果你的傢族中有長壽的先例,那麼你的孩子長壽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不過,壽命也受環境因素的影響,如飲食習慣、生活環境、工作環境等,也在不同程度上左右著人的壽命。

  身高。研究表明,人的身高有70%取決於遺傳,後天因素的影響隻占到30%。一般來講,如果父母身材較高,孩子身材高的機會為3,矮的機會為1。

  胖瘦。代謝率低的人就容易長胖,這是由於體形遺傳因素而決定的。如果父母體形屬於容易長胖的那種類型,孩子就容易偏胖。因此,這樣的孩子出生後,喂養上要註意營養平衡,不要吃得過多。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發胖的機會是30%。如果父母雙方都肥胖,孩子發胖的機會是50%-60%。

  膚色。膚色在遺傳時往往不偏不倚,讓人別無選擇。它總是遵循著“相乘後再平均”的自然法則,給孩子打著父母“綜合色”的烙印。比如,父母皮膚較黑,絕對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孩子;如果父母中一個人較黑,一個人較白,那麼在胚胎時“平均”後,便給孩子形成一個不黑不白的中性膚色。

  眼睛。父母的眼睛形狀對孩子的影響顯而易見。隻要父母雙方有一個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還有雙眼皮、眼球顏色、睫毛豆是遺傳的。

  鼻子。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的人呈顯性遺傳。父母雙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耳朵。耳朵形狀是遺傳的。父母雙方隻要一個人是大耳朵,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有雙大耳朵。

  下顎。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八九會一樣。

  聲音。孩子的聲音通常都會非常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會比長相、形體更甚。如果父親笑聲爽朗,母親又是個大嗓門,很難想象孩子會細聲細氣。通常,兒子的台南到府坐月子聲音與父親很接近,女兒的聲音則很像母親。

  智力。人的智力取決於遺傳、環境兩方面的因素。遺傳決定60%,環境則決定瞭另外40%。在智力遺傳中,不僅包括智商,還包括情商。

  父母天賦。父母在某些方面的天賦都有可能遺傳給孩子。如果適當地進行開發,就可以使孩子在這方面有更好的發展。

  除瞭,以上父母易遺傳給寶寶的特征外,還有一些小毛病也易遺傳給寶寶哦。

  父母易遺傳給寶寶的小毛病

  近視:程度越重的人越可能來自遺傳。父母有一方是高度近視,另一方視力正常,他們的孩子中,50% 視力正常,其餘50% 為高度近視攜帶者;如果父母都是高度近視,後代近視的概率很高;如果父母中有一個是高度近視,而另一個是該基因的攜帶者,子女遺傳的概率也很高;如果父母兩人均是近視基因攜帶者,雖然他們本人不近視,但他們的近視基因會遺傳給子女,使子女比其他人更可能患近視。

  盡管近視可以遺傳,但是,也不能忽略環境因素的作用。無論父母是否患近視,都要非常重視寶寶的視力發育,註意保證充足的營養,從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過敏:和遺傳絕對有關如果傢族中的多位成員患有過敏性疾病,寶寶是過敏體質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發生過敏性疾病的幾率比正常人群大得多。

  當父母都是過敏體質時,其子女可以有70% 是過敏體質;單純母親是過敏體質,其子女有50% 的遺傳機會;單純父親是過敏體質,其子女有30% 的遺傳機會。具有傢族史的寶寶發生過敏性疾病時癥狀相對較重,治療也更困難。

  傢族中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不一定出現同樣癥狀或同樣的過敏性疾病,甚至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在未接觸到一定數量過敏原時,也可以不出現任何癥狀,或者一輩子也不發生過敏性疾病。

  如果父母一方或雙方是過敏體質,對寶寶要多註意觀察,在生活護理方面要更加精心,減少環境因素誘發過敏性疾病的發生。

  禿頂:男孩更容易表現出高雄到府坐月子來。中國人禿頂有95%以上是遺傳造成的。

  從母親一方得到禿頂遺傳基因的可能性比從父親一方大。一般來說,禿頂的遺傳有70% 來自母親,30% 來自父親。

  如果父親是禿頂,女兒一般不禿頂,兒子則容易禿頂。如果母親是禿頂,兒子一般都禿頂。換句話說,男性隻要有一個禿頂的基因,即會造成禿頂;而女性很少有禿頂,除非同時具有兩個禿頂基因。

  但是,禿頂也受到其他一些因素的影響,如雄性激素分泌量、年齡、精神因素等。

  牙齒:“不好”的基因更容易傳代。如果父親牙齒排列正常,母親牙不齊,孩子多與母親相似。如果父親牙不齊,而母親正常,則孩子多與父親相似。在牙齒排列問題上,孩子總是遺傳“不好”的基因。

  雖然牙齒排列不整齊與遺傳關系較大,但也與多種後天因素有關,如營養狀況、咀嚼功能鍛煉、影響頜面發育的疾病、不良的吮指習慣等。

  優勢手:“左撇子”也遺傳。統計學上有明顯的證據顯示,父母如果全是右利手,他們的寶寶僅有0。23% ~ 2。1% 為左利手;如果父母一方為左利手,寶寶是左利手的幾率提高至17。3%;如果父母都是左利手,寶寶也是左利手的幾率高達46% ~ 50%。而且左利手者的比例在某些傢族中明顯高於一般傢族,這都說明用手的偏愛與遺傳直接相關。

  用手的習慣與後天培養也有關系,有些父母認為寶寶是左撇子不好,強迫寶寶改用右手吃飯、寫字,盡管寶寶可以改用右手,但很多動作還是用左手,如洗臉、用剪子、刷牙、梳頭等。其實,寶寶是左利手並沒有什麼壞處,不必特意矯正。

  色盲:基因“固定”在X染色體上。色盲基因位於X染色體上,因此,如果爸爸是色盲,那麼他的X染色體上一定有色盲基因。如果媽媽是色盲,那麼她的兩個X染色體上都有色盲基因;如果媽媽不是色盲,一種可能是兩個X染色體都沒有色盲基因,另一種可能是其中一個X染色體上有色盲基因,即色盲基因攜帶者。

  色盲遺傳方式很明確,如果新竹到府坐月子爸爸是色盲而媽媽正常,那麼後代中的男孩都正常;女孩不色盲,但都是色盲基因攜帶者。如果媽媽是色盲基因攜帶者,爸爸正常,後代中的男孩將有50% 的可能是色盲;女孩都不是色盲,但其中50%為攜帶者。如果媽媽是攜帶者且爸爸是色盲,後代中男孩有50% 為色盲,50% 正常;女孩有50% 為色盲,50% 不色盲,但為攜帶者。如果父母都是色盲,那麼子女也都是色盲。

  雀斑:喜歡找女孩。雀斑是與生俱來的,分顯形斑和隱形斑。顯形斑大約在6~12歲時開始形成,18歲左右到達高峰;而隱形斑則大多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於面部。

  雀斑的遺傳方式現在還不是非常清楚,但如果父母雙方或一方有雀斑,其子女遺傳的可能性就較大。雀斑還有隔代遺傳的特性,雖然父母雙方都沒有雀斑,但其中一方或雙方攜帶的雀斑遺傳基因可以傳給孩子,使其長雀斑。

  腋臭:遺傳幾率較高。腋臭與遺傳有關,患者的汗腺分泌物與其他人不同,有某些細菌非常喜歡的成分,被細菌酵解產生異味。

  腋臭的遺傳概率統計顯示,父母一方有腋臭,其子女50% 以上會遺傳;父母均有腋臭,子女80%會遺傳;如果子女沒有遺傳腋臭,那麼他們的後代就不會再患腋臭瞭。

  便秘:並非都有遺傳性。非傢族性便秘患者與傢族遺傳性便秘者有很大區別。非傢族性便秘者一般都知道便秘的原因,如生活不規律、飲食不當、工作壓力大等;還有些人是因為全傢人飲食習慣“多肉少菜”,於是出現集體便秘。

  有調查顯示,功能性便秘具有傢族遺傳性,而結腸慢傳輸型便秘是功能性便秘中的重要類型,許多患者從小就開始患病。如果父親患有結腸慢傳輸型便秘,其子女患病的危險性為普通人群的16。6倍;如果母親患病,子女患病危險性為普通人群的12。1倍。

  一般的便秘可通過調整生活習慣緩解或治愈,但對結腸慢傳輸型便秘卻不起作用,必要時需要手術治療。

  通過上文的瞭解,是不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呢?這些特征和小毛病很容易遺傳給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寶寶哦。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9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