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有愛哭鬧的寶寶怎麼辦?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愛哭鬧的寶寶

  無論什麼時期都有非常愛哭(夜裡哭鬧厲害)的寶寶。這樣的寶寶大多都是精力旺盛。有的寶寶突然尖銳哭鬧,可以判斷是在睡眠中積累的能量突然爆發。 睡醒、手腳一動、突然間有動靜都是有原因的。何況有時哭鬧還挺劇烈。

  這個時候,媽媽容易擔心是不是給寶寶喂奶不夠,但是愛哭的寶寶卻不是因此而哭鬧的。 如果是奶水不夠,即使給他乳頭,他也會持續哭鬧,並一直吮吸乳頭,不願離開。 而且,他的哭聲、吮吸變弱,發育越來越不理想瞭。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我們就不能首先判斷是奶水不夠。

  給寶寶乳頭,他會緊緊含著,吃奶的同時馬上也能進入夢鄉,這是證明他是食欲旺盛的孩子,或是吃奶慢的寶寶。

  給寶寶按照正常標準喂牛奶,但他還經常哭鬧的話,可以嘗試每次給他增加20毫升. 喝得多、哭鬧減少的話,證明他食欲旺盛,可以一直增加下去。 如果牛奶喝剩下,他的哭還沒有減少,證明他是吃奶慢的類型,那就隻能增加喂奶次數瞭。

  無論如何,如果不認為是奶水不足的話,那就必須要考慮是否是其他原因。 傢長最好檢查一下是不是因為尿佈、衣服太緊,身體哪裡瘙癢、疼痛,過冷還是過熱。

  另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為過於重視。隻有喂奶的時候才抱著他,或者白天總讓他睡覺,即使是精神狀態好的寶寶也受不瞭。半夜四周安靜, 他劇烈哭鬧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那麼,如果白天盡可能地抱著怎麼樣呢? 而且,不光要抱著,還要輕輕地搖晃,或者玩(舉高高)。當然也不可避免它會突然間哭鬧,但很多人都說這樣會使寶寶夜裡哭鬧的次數減少。采取這樣的方法,如果寶寶還是經常哭鬧,就隻能證明寶寶精力旺盛吧。  

  哄這樣的寶寶最輕松的辦法就是讓他睡在自己旁邊,或者是把寶寶放在自己能夠得到的地方。當他一放聲哭鬧,就輕輕地拍拍蓋著被子的寶寶,或者把寶寶放在自己身邊,抱起來,讓寶寶俯臥在胸前睡覺。這樣他也許能平靜下來。

  即使這樣,他還是不停哭鬧的話,估計隻能把他抱起來撫摸他,搖晃他。如何抱寶寶有很多種方法,而且需要動腦筋,如果他一直哭個不停,那就有必要走來走去地哄他。頻繁哭鬧的寶寶,可以一開始讓他臉朝下睡覺,這樣他有可能平靜下來。

  如果寶寶無論怎麼哄,哭鬧都不停下來的話,估計隻能不得不暫且先把他放在一邊置之不管。直到最後還在哭,就說明他精力過剩還沒有完全釋放。 之後,也許就可以平靜下來。

  但是,這樣可能會給左鄰右舍帶來麻煩。 如果不被允許,就要抱著寶寶搖晃著走來走去,或者把寶寶帶到外面轉轉。這些做法都可以努力使他不哭鬧,但隻由媽媽一個人一直這樣做是很有難度的。應該有其他人與媽媽輪流去做。媽媽不要因為爸爸明天還有工作,不想影響睡眠而勉強自己一個人去做。媽媽要防止產後身體疲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