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方法讓寶寶安然入睡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為瞭讓寶寶安靜入睡,媽媽都會想方設法,專傢給大傢介紹四種常見的哄寶寶入睡的方法。

  ●入睡

  讓寶寶入睡可以輕輕地拍拍他的背,避免搖晃。對不願入睡而哭泣的寶寶,你可以坐在他的床邊,握著他的小手,直到他入睡。過幾天後,你與寶寶保持一定距離,讓他看得到你,以後再停留較短的時間,讓寶寶慢慢適應單獨入睡。

  ●獨睡

  當寶寶一出生,就應積極鼓勵他獨自入睡,並養成習慣。即使新生寶寶也不應與媽媽同睡。在你的床邊可放一張小床給寶寶睡,這樣,分開睡也能照顧到寶寶。

  ●溫度

  給寶寶蓋得不宜過少或過多。天氣寒冷,可用熱水袋溫暖被褥,若要給寶寶使用電熱毯,可在睡前通電預熱,等寶寶上床後及時切斷電源。如果發現寶寶煩躁不安、哭聲嘶啞,可能有脫水現象,應馬上給寶寶喝些白開水。

  ●燈

  晚上盡量不要開大燈,在喂奶或換尿佈時,可開一下床邊小燈,完事後立即關燈。可安裝低瓦數的地燈,睡眠時開著,防止寶寶醒後看不見父母而產生恐懼。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