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或讓新生兒抵抗力更強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據英國路透社7月9日報道,芬蘭研究人員日前公佈瞭一項最新研究結果:寵物狗不隻是人類的朋友,它們還可能保護新生兒對抗呼吸疾病和其他感染。在芬蘭所有新生兒中,出生在沒有養寵物傢庭的嬰兒比養著寵物狗或者貓的傢庭的嬰兒更容易出現耳部感染、咳嗽、流涕等問題,同時也更需要抗生素的輔助治療。

  來自芬蘭庫奧皮奧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表示,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動物身上攜帶的灰塵和過敏原對嬰兒的免疫系統有益。

  該項研究以397名庫奧皮奧大學醫院2002年9月和2005年5月的新生兒為研究對象。這些傢庭中,35%擁有寵物狗、24%擁有寵物貓,觀察的一年當中,285名嬰兒至少發燒過一次,157名嬰兒有過耳朵感染、335名嬰兒有過咳嗽、128名嬰兒有喘息聲、384名出現鼻塞流鼻涕、189名嬰兒需要一定量的抗生素。而其中與狗接觸的孩子(多於與貓接觸的)更少得病。

  專傢表示,在室內,動物攜帶的病菌會讓兒童的免疫系統發育更快,使得兒童能更好的抵抗外來病菌的侵襲。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9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