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遊泳 好處多多(圖)

台北到府坐月子

  遊泳是最早的新生兒自主運動方式,它能促進大腦發育,提高對外界反應能力,是開啟智商、情商的有效措施之一。在國外,嬰兒遊泳訓練流行有20多年的歷史,美國寶寶從4-6周就下水遊泳,德國寶寶的遊泳課則從4個月大開始。而在國內,寶寶剛一出生就可以開始遊泳瞭。

  遊泳可以給寶寶帶來很多好處:寶寶食欲增強,進食量增加,降低瞭病理性黃疸的發生;寶寶的睡眠狀況得到明顯改善;父母與寶寶間的親情進一步加深,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使其健康成長。雖然遊泳有這麼多好處,但如果不掌握其要點,也會導致危險發生。在傢給寶寶遊泳時要註意以下幾點:桃園到府坐月子>

  1.在寶寶充分吸乳30 分鐘後進行遊泳, 一天一次,每次15分鐘左右。

  2.室溫28℃左右,水溫在38℃左右,選擇正規品牌的新生兒遊泳圈和設備。

  3.遊泳前仔細檢查泳圈、保險按扣和有無破損漏氣,水量以新生兒在水中雙足不觸及池底即可。

  4.遊泳過程中註意寶寶的面色、呼吸,播放音量適當的優美動聽音樂,協助寶寶肢體伸展活動,並給予輕柔撫觸。

  5.必須專人全程監護,遊泳時新生兒與看護人的距離在一臂之內,,防止保險按扣脫落引起窒息。

  武漢市中心醫院母嬰同室 劉珍軍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