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養中的4個異常現象

嘉義到府坐月子

  母乳性黃疸有的新生兒吃母乳後出現皮膚、眼鞏膜發黃,但新生兒無發熱,食欲好,生長發育正常,若停喂母乳,黃疸在6-9天消失。這是由於母乳中含有一種名叫3α-20β孕二醇的激素引起的。

  母乳喂養是全世界都在推行的喂養方式,因為母乳是最佳的天然食物,但從大量的研究發現,有少數媽媽的乳汁中某些成分的變化,會導致小寶寶台南到府坐月子身體出現一些異常表現或疾病。

  (1)母乳性腹瀉多見於出生6個月以內嬰兒。大便每天2-3次到8-9次。雖然有腹瀉,但孩子生長發育不受影響。發生腹瀉的原因多與母乳中含有較多的前列腺素E2有關。此種腹瀉往往隨嬰兒漸漸長大和添加輔食漸漸消失,不必停止喂奶。

  (2)母乳性黃疸有的新生兒吃母乳後出現皮膚、眼鞏膜發高雄到府坐月子黃,但新生兒無發熱,食欲好,生長發育正常,若停喂母乳,黃疸在6-9天消失。這是由於母乳中含有一種名叫3α-20β孕二醇的激素引起的。母乳中的這種激素,在新生兒出生3-10周後會逐漸消失,因此不必停止母乳喂養,或臨時用牛奶喂養一段時間。

  (3)母乳性酒精中毒當哺乳母親喝瞭較多含酒精飲料後,酒精吸收後通過乳汁排出,新生兒新竹到府坐月子吃瞭含酒精的母乳引起中毒。表現為皮膚潮紅,煩躁不安,心率、脈搏加快,嗜睡等。應立即停喂母乳,給多量水分,加速酒精排出。

  (4)母乳性青紫此為乳母吃瞭大量不新鮮或煮後隔瞭幾天的蔬菜,或吃瞭未醃透的泡菜,這樣的食物中含有高濃度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進入乳汁中可使嬰兒肢端皮膚、口唇青紫,頭暈、心慌、惡心嘔吐,一旦發現,應送新北市到府坐月子醫院治療。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