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是不是一哭就要吃奶?

台北到府坐月子

  母乳喂養與嬰兒啼哭

  既然您已知道響應孩子的哭聲最理想,但到底應該怎樣做才可以安撫他們呢?大多數喂母乳的母親會本能地把孩子抱起來喂奶。很多喂母乳的媽媽都說她們一聽到孩子的哭聲,乳房便會有噴奶反射,這正是自然界在告誡母親要趕緊響應自己孩子的需求!

  可惜有些時候,當吃母乳的孩子哭叫不停,身邊的人會迫不及待地告訴母親,孩子不是吃得不飽就是她的奶有問題。一些喂母乳而孩子又特別愛哭鬧的母親最常得到的建議是讓孩子改用配方奶喂哺。很多聽從這個建議的母親在給孩子喂配方奶之後,發現孩子依舊啼哭不止。不單這樣,她們同時發覺自己失去瞭在喂母乳時與孩子擁有的親密感。事實上,母乳喂養的確能夠使一些母親更好地照料愛哭鬧的嬰兒,這是因為在喂奶的過程當中,母親會分泌催產素,這種激素使她們感覺更有母愛,更樂意照料孩子。

  如果您喂母乳,而頻密喂奶又有助於讓哭鬧的孩子安靜下來,您就可以繼續這麼做。如果孩子已經滿六個月或更大,也許該開始給他喂點固體食物瞭。至於較年幼的寶寶,頻繁的喂奶需求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正處於猛長期桃園到府坐月子,3~5天之後便可能會再次回復正常。此外,無論 您是否在一個小時前已經喂過他,您仍然可以依從孩子,讓他想吃就吃。

  如果寶寶似乎隻想乳房而並非要吃奶,就讓他繼續吃剛喂過的一邊乳房,而不要換邊,他的小肚子就不至於吃得過飽。

  假若您的寶寶每隔數天才大哭一次,這可能是因為您吃瞭某些食物的緣故,不過這種情況不太常見,一般母乳媽媽適量進食任何食物都不應該讓孩子產生不適反應。如果您發現自己在進食某種食物之後孩子特別哭鬧,可以嘗試避免該類食物一段時間,觀察孩子是否好轉。此外,無論是直接吞服或通過母乳吸收,有些嬰兒可能會對維生素、礦物質或氟化物的補充劑產生過敏反應,雖然醫生一般都會常規性地為所有嬰兒開維生素的處方,但吃母乳的寶寶一般都不需要這些補充劑。

  有些寶寶在剛吃過奶後將他抱起便會自己打嗝,有些卻可能要呆在您的肩膀上超過五分鐘才能打嗝。假使您覺得寶寶因為沒打出嗝以致胃部不適而啼哭,不妨將孩子面朝下橫躺在您的大腿上,輕輕地揉或拍他的背。不過很多時候孩子在打嗝之後肚子又會覺得有點空,所以有可能會再要求吃奶。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