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男孩吃母乳長大學習好

嘉義到府坐月子

  近日,一項發表在《兒科學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發現,堅持母乳喂養6個月或更長時間的男孩,等他們到10歲時,學業成績明顯優於吃配方奶粉長大的男孩。

  負責這項研究的是澳大利亞珀斯市兒童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員文台南到府坐月子迪·奧迪,她和同事收集瞭1000多名年齡在10歲左右的小學生的在校學業成績,並進一步跟蹤調查瞭這些孩子的母親。

  研究者在排除瞭其他影響因素,如性別、傢庭收入、傢族遺傳疾病史及孩子接觸早期教育類型等之後發現,高雄到府坐月子是否母乳喂養與男孩學業成績優異之間存在著明顯的關系,那些堅持母乳喂養6個月或更長時間的男孩,在標準學業測試中得分偏高。從統計學角度來看,此關聯在女孩中的差異並不明顯。

  研究還顯示,這些母乳喂養的男孩們在數學新竹到府坐月子及語文的聽說讀寫方面明顯更為優異。奧迪認為,母乳中特有的營養物質(如多種不飽和脂肪)對於嬰兒大腦神經功能的發育至關重要,男孩子的大腦在發育的關鍵階段如果接受母乳喂養,會對他們的語言能力和數學天賦的開發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新北市到府坐月子臧恒佳)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