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媽媽太胖嬰兒易夭折

嘉義到府坐月子

  美國《發現》雜志近日刊登一項新研究稱,媽媽太胖,胎兒死亡率、孩子出生後身體健康狀況會變差,甚至出生一年後死亡風險也升高。

  這項研究發表在4月5日出版的《人類生殖》期刊上。研台南到府坐月子究人員調查瞭4.1萬名出生於英格蘭北部的嬰兒,統計數據發現,肥胖的女性(體重指數為30或以上)比體重正常者(體重指數在18.5—24.5),胎兒在胎內死亡率或者出生一年後死亡率高兩倍之多,孩子出生後高雄到府坐月子體質也相對較差。而風險最低的女性體重指數為23(體重指數,是指體重與身高的比例,25—29.9為超重,BMI為30以上被稱為肥胖。)

  “肥胖媽媽的胎兒或者嬰兒的死亡率大一些的原因我們新竹到府坐月子尚不完全清楚。”英國紐卡期爾大學的孕產科和圍產兒的流行病學教授朱迪說,但肥胖會增加孕婦高血壓或者糖尿病的風險,“瞭解肥胖與這些疾病的相互關系,對於照顧孕婦是有好處的,在需要時,要提供更多的監控。”(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唐勁松)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