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體重過輕孩子容易早熟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一項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刊登研究報告,稱出生時體重較輕或者嬰幼兒早期體重增加過快或許會加快青春期的到來。而之前有研究發現,早熟和乳腺癌、睪丸癌、高血糖以及肥胖有關。

  德國研究人員搜集215名青少年的出生體重以及他們6歲~13歲期間的身高體重等數據,來判斷他們進入青春期的年齡及其和出生體重之間的關系。結果發現,出生時的體重低於正常值、兩歲以前體重迅速增加的孩子們,青春期的到來平均比同齡人早瞭四至七個月。在早熟的孩子中,近21%的孩子出生時體重較輕,而青春期“準時”到來的孩子中,隻有10%的孩子出生體重較輕,在青春期較遲到來的孩子中,這一比例更隻有6%。

  除此以外,有42%的早熟孩子從出生到兩歲期間體重曾快速增加,而在青春期“準時”或較遲到來的孩子中,這裡比例分別為20%和19%。

  研究人員表示,出生體重和嬰幼兒早期體重與青春期開始時間這種關系的產生機制,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來確定。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