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母乳長大孩子較少患哮喘病

嘉義到府坐月子

  兩個最新的醫學研究顯示,吃母乳長大的小孩,肺功能較強,患哮喘病的概率也較低。而且,即使產婦本身有哮喘病,以母乳喂養孩子,對孩子的好處也不會打折扣。

  過去一些研究報告認為,患有哮喘病的產婦若給孩子哺乳,可能增加孩子患上哮喘的風險。

  不過,瑞士伯恩大學最近在《美國呼吸和重病急救醫學雜志》上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哮喘產婦的哺乳期越久,孩子的肺功能就越強台南到府坐月子

  研究小組以90年代中出生的約1500個英國孩童為研究對象,追蹤他們從嬰兒時期到進入青少年期的健康狀況。受訪傢庭受邀回應有關哺乳、以及二手煙及其他已知哮喘風險的調查。從8歲至14歲,這些孩童也到實驗室接受肺功能及過敏測試。

  結果發現,哺乳期越長,孩童吐氣速度的表現就越好。在評估肺活量的兩項測試中,則隻有哮喘產婦的孩子有顯著效益。研究也發現,母乳能減少兒高雄到府坐月子童呼吸道感染的概率。但研究顯示,肺功能高低與呼吸道是否容易受感染似乎沒關系,這點也和過去的研究結論不一樣。

  研究小組表示,哺乳對健康孩童的影響可能不大,但極可能更有益於患有呼吸疾病的孩童。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參與研究的孩童超過4000人,隻有三分之一受邀參與實驗室的測試,因此研究結果或許會有偏差。

  新西蘭奧塔哥大學在《兒科醫學雜志》刊登的研究也以100新竹到府坐月子0多名孩童為研究對象,包括200名哮喘病患。

  研究結果顯示,以純母乳喂養(即不混合任何奶粉配方)多一個月,孩子患上哮喘的概率就減少9%。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哮喘科研究員卡馬斯醫生告訴路透社:“吮吸母乳能增強孩子的肺活量,這和母親是否有哮喘病無關。如果肺活量加大,出現哮喘的可能就減低瞭。”

  這名醫生認為,就這點來看,更應該鼓勵哮喘母親給孩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哺乳。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