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新生兒黃疸母乳是法寶

嘉義到府坐月子

  澈澈出生12個小時後,醫生為她測黃疸指數:7,有點高呢;第二天:13,還是高;第三天:16.6。醫生說:太高瞭,建議你們給孩子做藍光治療吧,大人可以出院,小孩送到新生兒科繼續治療。我問:如果照藍光,需要照多長時間。醫生說:看情況,一般都是照24-72個小時。

  關於這個藍光治療,聽照過的傢長說,是把孩子集中放到治療區,傢長不必待在那裡,由護士負責喂孩子奶,治療時把孩子放到照藍光的一個箱子裡,蒙上孩子的臉及生殖部位,給孩子打上一種可以讓孩子睡覺的針,過24-72個小時後看治療結果。

  讓新生兒離開媽媽孤零零地呆到一個容器裡好台南到府坐月子幾天,對於小嬰兒的心理意味著什麼呢?而且我的母乳喂養已經開始瞭,如果孩子被隔離,肯定會受影響。但是,不聽醫生的話,又擔心會對孩子的發育有什麼不良影響。所以老公一再向醫生詢問,到底黃疸值多少算正常,最壞的影響會是什麼。而老公越是這樣問,醫生說得越嚴重,一上午時間幾個醫生都來催我們趕快去照藍光。

  我還是不願意讓孩子做那種治療,不是不擔心,而是聽說過好幾例起初被醫生說得很嚴重,後來卻沒什麼事的。新生兒黃疸本來就很正常,隻要不是指數特別高。所以,我心裡還是有些底氣的。並且憑我們的肉眼觀察,孩子其實也並不是很黃。

  老公很快辦瞭出院手續。回高雄到府坐月子到傢後,為瞭保證母乳質量,我開始很認真地每頓喝湯。因為生孩子之前,我剛剛很認真地讀完小巫《成功渡過母愛第一關——母乳喂養小百科》這本書,從中瞭解到很多關於母乳喂養的常識。印象最深的是小巫說的那句話:每個媽媽的乳汁都是為她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的最好的出生食糧,內中所含的營養和免疫力都是針對她自己寶寶的具體狀況的,比如早產兒媽媽的奶跟足月兒媽媽的奶所含的營養成分就不一樣,為瞭能讓早產兒順利地活下來,她的奶所具的免疫力就高一些。我在潛意識裡對這句話深信不疑。因著對孩子的愛,因著我一直都堅定地貫徹母乳哺育孩子的意志。作為媽媽,我相信,從我身體裡流向孩子的這些乳汁,一定會新竹到府坐月子治愈孩子所有的不適,而不僅僅是黃疸。

  因為從孩子一出生,我在能夠看到孩子的第一時間就很註意讓孩子吮吸乳房,不到48小時我就有初乳溢出瞭。孩子也習慣瞭吃母乳。吃母乳前,她喝得少排得也少。隨著母乳增多,孩子也吃得越來越多,吃得多自然排得多,她開始非常頻繁地大便小便,加上孩子的睡眠也很好,黃色開始一天一天褪去。到孩子出生後快滿5天時,我們應醫生的要求又回到醫院檢查黃疸,指數已經下降到瞭10。

  鑒於情況在轉好,就沒讓孩子吃藥。孩子也照常很好地吃奶排便,很好地睡覺,臉色一天比一天白潤見粉。讓我更加相信,母乳就是百寶藥,可以療愈孩子的一切不新北市到府坐月子適。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