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寶寶乳頭錯覺的10技巧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Q 如何糾正乳頭錯覺?

  張翔娣 主管護師 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產科優質服務病區七病區護士長

  A:乳頭錯覺是指嬰兒剛出生時,由於過早使用橡皮奶嘴而不肯吃母乳的現象,糾正方法如下:

  1.母嬰親密接觸,不僅是喂奶時間,盡可能與嬰兒多一些皮膚接觸。隻要嬰兒有興趣就放在乳房上吸吮。

  2.母親耐心讓寶寶練習乳頭吸吮,先擠一點母乳到嬰兒嘴裡,讓嬰兒試著嘗到乳汁,嘗試吸吮乳頭。

  3.當嬰兒饑餓時,先讓他吸吮母乳。

  4.用小杯喂奶,母親將自己的奶擠出,用杯子喂給嬰兒,逐步過渡到乳房喂養。

  5.采用不同的姿勢迎合嬰兒含接乳頭,達到有效吸吮,不要壓著嬰兒的後腦勺或搖晃乳房。

  6.按需哺乳,當嬰兒有吃奶願望或母親感到乳脹時及時喂哺。

  7.試著在嬰兒將醒將睡時接受母親乳頭。不要等到孩子非常饑餓時再放在乳房上喂奶,那樣嬰兒更不容易接受。

  8.使用母乳喂養輔助器(小管)幫助嬰兒嘗試著吸吮乳頭。

  9.使用吸奶器吸奶,或人工擠奶,維持乳汁分泌量。擠奶應頻繁,夜間也要進行(2-3小時一次)。

  10.避免使用橡皮奶頭或安慰奶嘴。

  耐心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明顯改善。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