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養寶寶最怕的九件事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醫生囑咐母乳喂養對母嬰盡著雙贏的義務,既增強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力,又促進媽媽的健康恢復。對這第一頓大餐寶寶應該歡天喜地才對,可是他也有最不喜歡的9件事。

  ◆◆“我不喜歡香皂味兒的乳頭”◆◆

  隻用水來清潔乳頭和乳暈,這樣我吃起奶來軟軟滑滑的很好吸吮,而當你經常用不知什麼東西洗滌後,嘗起來就又幹又苦又硬的。所以,請不要再用那些含酒精或皂類的用品瞭。

  ◆◆“等我準備好瞭再加輔食”◆◆

  奶奶總說最近我沒長肉,是母乳營養不夠瞭,要添加輔食瞭,可是我還沒做好準備呢。當我閉上嘴扭轉頭,就是在說“我不要!”要等我能夠不用扶助,自己坐著,並對你們吃飯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伸手抓食物,才是我準備好瞭呢。

  ◆◆“過早用奶瓶讓我有乳頭錯覺”◆◆

  我剛生下來時媽媽還沒有奶,所以一聽我哭就給我喂奶粉。我剛習慣瞭吸吮的感覺,媽媽有奶瞭,讓我吃,我不幹,吃起來太費力,認為隻有那個習慣的奶瓶裡才有填飽肚子的奶汁。

  ◆◆“我要按需而不是按鐘吃飯”◆◆

  我被送到這個世界的隨身行李裡沒有時間表,告訴我什麼時候該吃什麼時候該睡。所以媽媽請不要把我早早地塞入被鐘表控制的世界中去。

  ◆◆ “媽媽感冒瞭,也別給我停奶”◆◆

  媽媽感冒瞭,大傢不讓我再吃母乳瞭,怕傳染我,我抗議,這時候停奶才是對我最大的不負責任。

  ◆◆“前奶後奶都要給我吃” ◆◆

  媽媽牢記醫生說要輪流哺乳,每次我開飯時都是這邊吃兩口那邊吃兩口,剛吃出感覺來就給換走瞭。再說一遍,醫生的意思是吃完一邊再換一邊,上下頓輪流。

  ◆◆“我不要吃運動後的乳酸奶”◆◆

  為瞭恢復身材你要運動。每次做瞭運動你都覺得離開我好久瞭,怕我餓,迫不及待地要給我奶吃,可那時候的母乳味道怪怪的我不喜歡。

  ◆◆“媽媽急於減肥忘記我還沒吃飽”◆◆

  我知道是我讓媽媽的身材走瞭樣,我也知道媽媽想盡快恢復原來的幹練模樣,可是請不要急著減肥而限制吃脂肪,我需要這個。

  ◆◆“火爆斷奶影響我的心理”◆◆

  斷奶對我是個生理和心理的挑戰,要慢慢來,讓我逐漸適應。等我發現更好吃的食物,誰還喝奶呀。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