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凹陷扁平如何母乳喂養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Q 母親乳頭凹陷、扁平如何進行母乳喂養?

  馮琳 主管護師 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產科七病區護士長

  對於生理上已經存在扁平或者凹陷乳頭的母親,首先應該讓她們打消顧慮,正確認識孩子含接的知識,並建立信任,讓她們相信我們能給予她們幫助。

  一、建立信心很重要

  1.在孕期做乳房檢查時,即使發現母親有扁平或凹陷的問題,不應該用異樣的表情和語言,讓她覺得自己完全失去瞭母乳喂養的體會。告訴她乳房在孕期會有二次發育,而且這種情況並不是她一個人,還可以告訴她一些成功的例子。當然也切合實際地告訴她可能會在喂養中遇到問題,但讓她相信,我們會用經驗和技術幫助她。

  2.母乳喂養的重要性也一定要告訴這些母親,讓她們有克服困難把最珍貴的母乳獻給孩子的信心。

  3.告訴孕婦孩子吸吮的部分是乳暈乳頭,而不光是乳頭。

  二、專業技術的指導

  1.孕期給予幹預和幫助。

  2.告訴母親嬰兒吸奶時,不隻是含住乳頭,必須將乳頭和乳暈含住,乳頭在嬰兒口中隻占1/3。隻要母親乳房的伸展性好,孩子就能很好地含接乳房,乳頭的形狀和大小並不重要。

  3.分娩後即刻讓母親盡早與孩子皮膚接觸、早開奶、早吸吮,並不能給孩子用奶瓶、奶嘴,對她們母乳喂養的成功有著比別的母親更重要的意義。

  4.在孩子含接時,先牽拉乳頭產生泌乳反射,再讓孩子口張很大時迅速含接整個乳頭乳暈。

  5.孩子拒絕時可先將乳汁擠出一些吸引孩子吸吮。

  6.盡量不要讓乳房太脹,因太脹以後乳暈更不易含接,如已較脹,可擠軟乳暈周圍,並把乳暈捏成形送入孩子口中。

  7.可用環抱式,這樣有利於嬰兒含接。

  8.在各種嘗試失敗的情況下,也可使用仿真乳頭罩在乳暈上給孩子吸吮。如果這樣也不成功,仍可讓母親吸出母乳喂哺孩子,喂哺工作盡量由母親進行,在喂哺時像母乳喂養時一樣和孩子進行目光和語言的交流,撫摸孩子。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