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新生兒是否吃飽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城市快報媽媽團新手媽媽問:我剛生完孩子,寶寶每次吃一會兒奶就不吃瞭,我擔心他吃不飽。請問一下,寶寶怎樣才能吃飽?另外,寶寶的糞便有時黃色有時綠色,是否有異常?

  答:新生兒時期,通過糞便可以看出孩子的健康狀況,這裡給您介紹幾種判斷方法。

  1.觀察吃奶情況 如果乳房脹滿,表面靜脈顯露明顯,用手按壓乳房時很容易將乳汁擠出,寶寶吃奶時猛吸幾口後便能聽到咕嚕咕嚕的咽奶聲,吃完後主動吐掉乳頭,東張西望或是安然入睡,表示奶量充足。如果寶寶吸奶時要花很大力氣,或吃完後還含著乳頭不放,有時猛吸一陣便把乳頭吐掉哭鬧,表示母乳不足。

  2.觀察尿量 母乳喂養不添加任何輔食的嬰兒,一天如有6次以上小便,而尿液呈無色或淡黃色,說明奶量充足。

  3.體重測量 新生兒時期,寶寶每天體重能增加30克。一般傢庭缺乏精密的體重儀,可以一周給寶寶稱一次,如果體重增加在200克以上,就說明寶寶吃飽瞭。寶寶出生後3-4天內有一個生理性體重下降的過程,一般在7-10天時恢復到出生時的體重,在此期間寶寶的體重沒長不足為奇。

  4.關於寶寶糞便 一般情況下,黃色是嬰兒糞便最正常的顏色。作為消化液的膽汁在肝臟制造出來時為棕色,儲存在膽囊時是綠色,膽汁進入小腸後受腸道細菌的作用變為黃色。如果腸道蠕動過快,來不及受到細菌轉化,就會使大便呈綠色。若嬰兒的糞便出現紅色、黑色、白色,就暗示孩子的身體有異樣,應該去看醫生。尊月奕妍月子會所 院長 李冬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