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大便,識寶貝健康(圖)

嘉義到府坐月子

  前陣子,有個新媽媽大清早打電話來,說自己5個多月的寶寶,便便成草莓果醬樣,問我是不是得瞭什麼腸胃病。我詳細訊問後,初步判斷寶寶是吃瞭不潔食物而導致瞭痢疾,並建議那位媽媽帶寶寶及早去醫院就醫。

  小寶寶雖然不會通過語言表達,但她能通過身體表達來告訴爸媽自己健康與否,下面,我們要講講怎麼通過寶寶的大便,判斷寶寶是否健康。

  小寶寶大便的顏色能間接台南到府坐月子反映出寶寶身體健康與否。如果是純母乳喂養的寶寶,身體健康時,正常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如膏狀或糊狀,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臭;如果是人工喂養的寶寶,正常大便呈淺黃色固體狀,會有臭味。

  異常顏色的大便:

  怎樣由寶寶的排便知道寶寶有病?如果寶寶的大便出現以下情況,父母要當心,可以求助於醫生:

  大便帶膿、有血,甚至類似草莓果高雄到府坐月子醬、帶膿、帶鼻涕似的黏液,這可能是痢疾。

  大便黑色像柏油樣或暗紅,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

  大便帶血,血色鮮紅,可能是下消化道出血或肛裂。

  大便發綠,有泡沫,可能是消化不良。

  大便稀水樣或粥樣稀便,可能是因為各種原因引起的腹瀉。

  大便呈褐色球狀硬便,可能是便秘。

  不是毛病的異常大便:新竹到府坐月子>

  大便太臭,這是因為蛋白質吃得太多,消化不良,不是毛病。

  多泡沫的大便,這是因為糖發酵旺盛,不是毛病。

  呈綠色的大便,這是因為胃腸蠕動太快,不是毛病。

  如果您的寶寶吃的順、長得正常、神情愉快、沒有腹脹,那麼大便解多、解少、綠色、黃色、成形或糊糊的,均不是什麼問題,不必要求寶寶連解大便都要符合自己的希望。

  文新北市到府坐月子/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