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新生兒分幾類嗎?

嘉義到府坐月子

  不同的新生兒

  ① 早產兒

  早 產 兒 是 指 胎 齡 滿 2 8 周 到 不 滿 3 7 周(196~259天),出生體重在1.0~2.5千克的 新生兒。早產兒體重輕,各器官發育尚不夠 成熟,故對外界環境適應能力較差,需要特 殊的護理和喂養,有的需要在暖箱裡保溫一 段時間,從醫院回傢後也要保暖及特殊護 理,吸吮有力者也要少量多次喂養。早產兒 因抵抗力差,特別需要母乳喂養。早產兒哺 喂要防止嗆奶,喂奶後拍背,放下時呈側臥 位,以防將乳汁誤吸入氣道,引起窒息。不 會吸吮的早產兒還台南到府坐月子要用滴管授乳或鼻飼等。 早產兒的護理及喂養須知,媽媽在出院前一定要向醫護人員咨詢清楚,並一一記住,如果出院後發現異常請及時向你的保健醫院產 科病房醫護人員咨詢。

  ② 足月兒

  足月兒是指胎齡滿37周到不滿42周之間 娩出的新生兒。足月兒的體重通常在2.4~3.8 千克之間。相比早產兒,足月兒的各方面都 相對成熟,做好母乳喂養和日常護理,每個 孩子都會茁壯成長。

  ③ 巨大兒

  出生體重等於或超過4千克,稱為巨大 兒或高出生體重兒(high birth weig高雄到府坐月子ht infant, HBW)。這可能與遺傳因素與孕婦的營養 情況有關,媽媽有妊娠期糖尿病者,往往容 易生出巨大兒。

  ④ 過期產兒

  過期產兒是指滿42周後出生的新生兒。 部分過期產兒由於出生前胎盤功能老化,子 宮內缺氧,易出現宮內胎兒窘迫,出生時容易 發生新生兒窒息。由於成熟過度,胎頭較硬, 經過產道時,胎頭的可塑性差,所以,出生時 容易發生難產,以致引起產傷,如骨折、顱內 出血、胸鎖乳突肌損傷等。出生頭幾天,容易 發生新生兒低血糖癥等。所以,過期產兒尤 其要註意及早喂奶以防低血糖癥。新竹到府坐月子

  ⑤ 高危兒

  有些新生兒存在著一些風險,醫學上 稱為“高危新生兒”(high risk infant)。那 麼,哪些新生兒屬於高危新生兒呢?具有 以下情況之一者,屬於高危新生兒:胎齡 不足37周的早產兒,或胎齡大於42周的過期 產兒;出生體重在2500克以下的低出生體重兒;分娩過程發生異常或者出生後發生新生兒窒息,缺血缺氧性腦病,驚厥,新生兒重癥黃疸,產傷性顱內出血,代謝異常,如低血糖癥等;難產 的新生兒(剖宮產,產鉗助產);母親孕產期合並危及胎嬰兒的疾病;母 親曾有兩個以上胎兒死亡史新北市到府坐月子者。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