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70%的台灣新世代媽媽 可能正以訛傳訛接受不正確的育兒知識

婦幼節震撼彈!

 麗嬰房總裁林泰生:高達70%的台灣新世代媽媽

 可能正以訛傳訛接受不正確的育兒知識

伴隨著國內少子化問題與網路傳播的普及,新世代父母對於子女的關愛與教養觀念也比上一代父母更加樂於公開分享;打開facebook盡是朋友間分享小家庭天倫之樂的照片,Google育兒關鍵字的查詢率(註1)更是在10年內暴增3倍;

(Google查詢「育兒」關鍵字的查詢次數成長飛快)

麗嬰房總裁林泰生在婦幼節當天舉辦的「父母學堂」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我們所做的【育兒困擾排行榜】網路民調,高達七成的新世代媽媽正在分享與接收可能不盡正確的育兒資訊;長久如此,親子教育將面臨賭上一把或錯上加錯的風險,賠上的將會是子女的個性與一生。」同樣陪同出席的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則舉【育兒困擾排行榜】的數據與親身輔導新生代家庭的經驗強調:「隔代教養與跟另一半育兒觀念不一致的問題已經嚴重到會影響幼兒的人格發展,超過3歲以後就可能回不去了!因此,幼兒3歲前的人格發展至為重要,職業父母忙碌中錯誤的親子教育將影響子女一輩子!」而在這份數據更令人訝異的是,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訪者覺得育兒很開心輕鬆。

婦幼節當天在麗嬰房總部父母學堂教室所舉辦的【父母學堂】記者會,共有12位新世代夫妻、麗嬰房總裁林泰生與其愛女Brenda出席與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分享現代父母的育兒經驗,透過林家兩代育兒訣竅的PK與現場來賓的疑難雜症分享凸顯了現代人對於育兒知識的不足與隔代教養的觀念衝突問題;林泰生表示,現代人由於工作忙碌,常忽略了培育下一代的育兒知識很重要,從【育兒困擾排行榜】的1000份有效問卷網路大調查中發現:現代父母對隔代教養觀念的落差、幼兒情緒處理方法到發展幼兒天賦等育兒基本課題都產生了障礙,其中最讓人吃驚的是台灣新一代的父母竟然有高達56%靠自己摸索,而求助於網路鄉民意見的竟然高達70%, 親子教育觀念是否正確要靠網路搜尋或靠自己賭一把,等於是在玩命!

經營麗嬰房45周年橫跨兩世代父母育兒觀念的林泰生坦言:「我很憂心!」,經過與親職教育專家耕莘文教的楊俐容老師的討論與合作下共同打造了嬰童屆第一套幼兒情緒心理學【父母學堂】課程,麗嬰房決定投入社會公益解決現今的幼兒教育問題並以自己愛女Brenda的幼兒為這套課程做背書,Brenda笑稱:「我對父母學堂和楊老師的課程非常有信心~」

課程資訊:

2016父母學堂春季班開課訊息 

2016年春季班

日期

額滿為止

試讀班

4/9

免費2小時

初階班

5/14

付費課程5小時

進階班

5/28、5/29

付費課程8小時

參考資料: http://www.niusnews.com/=P3jjufj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