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去閃光家就躲房間!5個跟男友媽媽相處的眉角

雖然現在似乎沒有多少人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但每個認真交往的男女,多少都會考慮到未來,也會隨著交往的深入,開始將兩人世界擴展到自己的原生家庭。因此,當男友提議要見家人的時候,對女生來說,這無異是一個「戀愛game即將進入boss關卡」的前奏啊!因此,今日妞編輯就要來分享自己的經驗,以下將會提供一些和男友媽媽打好關係的小訣竅。

【註】以下方法適用於:「男友不是媽寶或豬隊友」、「男友媽媽是理性正常人」之情況。(如果男友媽媽根本是神一般的非人對手,而男友又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那還是塊陶啊~)

一、與其送母親節禮物,不如送生日禮物。

Photo source:おトメさん – tv-asahi

如果男友家有幫媽媽過生日的習慣,那麼在這麼特別的一天,就大方的獻上祝福吧~妞編輯的個人作法,都是先打聽好男友一家喜歡的食物,接著在一個月前確定好可以提供網路訂購以及宅配的有名店家,並且事先寄一封手寫卡片到店家的物流中心,請他們將卡片連同禮物一起在生日前一、兩天寄到。(這個服務就要麻煩有心的妞妞自行撥打、詢問店家是否OK囉~)

而不要送母親節禮物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只是女朋友,還沒過門還是不要直接把人當媽媽啊~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還是全心全意留給辛苦拉拔自己長大的母親吧!

二、到男友家禮多人不怪,但也不能送完禮物直接躲房間。

Photo source:おトメさん – yahoo

只要是到人家家裡作客,手上帶個伴手禮,即使對方嘴巴直說「太客氣」,再怎樣也絕不會因此而扣分,尤其是到男友家,如果這是你們的第一次見面,想必對方家人(特別是媽媽),絕對是用盡畢生的觀察力試圖了解你是怎樣的人。至於第一印象的重要性,相信應該不用妞編輯多說了吧?與其在事後花費更多功夫扭轉初相遇的壞印象,倒不如一開始花一點點力氣,讓人家對你留下好印象。

如果你有盡到送禮、打招呼等基本事宜,那麼接下來的重點更是要放在心裡,就是「千萬別跟男友一直窩在他房間」啊~也許你會覺得,你們只是想要放鬆的兩人世界,看看影片聊聊天。如果是這樣那妞編輯建議你,還是花點錢到外面的咖啡店更自在。

三、如果留在男友家用餐,至少裝裝樣子洗自己的碗。

Photo source:おトメさん – ent-mabui

有不少女生都會疑惑,到男友家作客用餐,到底要不要洗碗!雖然有些比較傳統的父母會覺得,女生到自己家沒幫忙洗碗很不禮貌,但說真的,就算是女友,基本上我們還是客人,哪有主人要客人洗碗的道理?因此妞編輯苦思許久的折衷辦法就是,吃完飯後可以順道洗自己的碗。(通常精明的男友媽媽看到,馬上就會出聲阻止惹~)如此一來,既不會給人大小姐的壞印象,也不會還沒嫁進去就自行降格成苦命媳婦。

四、與男友父母互動守則:微笑、微笑、再微笑!

Photo source:おトメさん – dorama-info.publog

既然選擇和男友待在客廳,那麼與對方父母應對的時刻總會到來。碰上男友爸媽主動開話題的時候,如果你是較於內向、不擅長溝通的女生,即使不知道要講什麼,也要熱情地點頭微笑回應對方的示好。另外,在穿著方面,最好不要過於前衛,也別在人家父母面前與男友舉止過度親暱喔。

五、找到機會就稱讚人家媽媽一下

Photo source:おトメさん – dorama-info.publog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稱讚好像是在拍人家馬屁,但實際上好話人人愛,只要不是太誇張的那種,相信沒有人不會欣然接受的。除了可以直接地稱讚男友媽媽外,你也可以把男友加進稱讚的語句裡,像是「阿姨煮的菜果然就跟XX(男友名)說的一樣好吃」(最好要真實發生過不要亂掰啊~)靈感可以從你跟男友過去聊到他家的事情延伸,讓人家媽媽在一句稱讚裡,得到雙重幸福感。

以上就是本次妞編輯的心得小分享,雖然作到以上項目,不代表人家媽媽就會喜歡你。畢竟只要牽涉到人心的事,都不是「努力就一定有成果的」。不過我們都可以盡人事,就算成果不如預期,也不會留有遺憾。

參考資料: http://www.niusnews.com/=P1bxlr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