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應盡量用母乳喂養新生兒

嘉義到府坐月子

  “我們提倡盡量用母乳喂養寶寶,這樣對媽媽和寶寶都有很多好處,還能讓寶寶對媽媽產生感情。”產科醫生普佈央宗對產婦卓郭說道。

  拉薩市人民醫院產科醫生普佈央宗常給產婦講解各種產後保健及嬰兒撫育知識。記者4日走訪拉薩市人民醫院婦產科,她給記者歷數瞭母乳喂養新生嬰兒的好處。  首先,母乳喂養能有效增強新生嬰兒的抵抗力、免疫力,還能促進寶台南到府坐月子寶早期的智力發育,使新生兒感受到更多的母愛,有利於密切親子關系。

  另外,用母乳喂養新生嬰兒對哺乳期婦女也極有益處,可幫助盡快減去懷孕期所增加的體重,有效地恢復身材,並能促進子宮收縮,減少產後出血,降低罹患乳腺癌的幾率。  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母乳的成分能隨著嬰兒發育的需要相應發生變化。產後孕婦分泌初乳,極富營養價值,還有輕泄作用,有高雄到府坐月子利於新生兒排除胎糞。母乳含有適合嬰兒生長發育需要的各類營養要素,而且隨著嬰兒月齡的增長,母乳成分也會隨之改變,適應嬰兒的需要。母乳中所含蛋白質和脂肪質量好,利用率高,容易被嬰兒消化吸收。 

  普佈央宗特別提醒,媽媽們遇有母乳不足的情況時,寶寶頻繁有效的吸吮是下奶的最好方法,提倡“按需哺乳”,此外可通過食療增強母親營養。

  記新竹到府坐月子者還走訪瞭西藏自治區衛生廳婦幼保健與社區衛生處處長紮西旺姆,她告訴記者,在西藏,婦女一般都是給新生嬰兒純母乳喂養4個月左右時間,然後再添加富含營養價值的糌粑糊等輔食喂養。

  紮西旺姆告訴記者,在西藏,傳統母乳喂養的新生兒日後都長得很結實,所以西藏衛生系統因地制宜,提倡母乳喂養。從產前檢查、到醫生指導喂養,目前已形成一整套保健體系。(黃興、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卿婉瑩)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