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迎新年成新時尚哦

運動迎新年成新時尚哦

運動迎接新年,正逐步成為深圳人迎新年的新時尚!1月1日,深圳1000多名市民齊聚深圳灣北灣鷺港公園參与“2020年深圳市迎新年大沙河生態長廊健步行活動”。大家在新年之際,偕老小一家,迎着朝陽,通過健步行的運動迎接新年。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南山區副區長練聰出席活動並與市民一起感受運動的快樂。

 

“2020年深圳市迎新年大沙河生態長廊健步行活動”由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南山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在加大大沙河生態長廊建設成果的宣傳同時,號召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運動行列。此次活動也完美地將全民健身工作和生態文明建設宣傳相融合,使身處城市中的市民每一步都行走在青山綠水中。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在致辭時表示,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我們豐收的一年,2020年我們將迎來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未來,希望大家廣大市民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好好地感受深圳美麗的風光,享受奮鬥的成果和運動的快樂,以更加富有朝氣的精神風貌投身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建設當中。

 

大沙河生態長廊景觀項目是我市重點民生工程,2018年1月開工建設,於2019年10月1日全線貫通,全長13.7公里,縱貫南山全境。項目設計了學院之道、城市森林、活力水岸等節點,連通深圳灣濱海休閑帶、深圳人才公園,通山達海,風景宜人,生態宜居,美麗宜游。沿途建有健康跑道、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密林棧道、觀景平台、兒童遊樂區、森林舞台、遊客中心、濕地公園、自然教室等主要景點及設施,並配套設置有直飲水機、WIFI、衛生間(含母嬰室及第三衛生間)、廣播系統以及智能电子显示天氣情況的標識牌等便民利民服務設施,是粵港澳大灣區最美的景觀河、最大的濱水慢行系統,也是城市腹地中的一片生態、自然的綠色森林。

 

此次健步行全長3.5公里,大家從從深圳灣北灣鷺港公園出發,經深圳灣綠道和大沙河生態長廊,徒步至深南大道與沙河西路交匯處結束。沿途既有視野開闊的紅樹林灘涂海景,在活力水岸段更是可以看到水上賽艇穿梭在大沙河中。同時,大家還可感受鳥語花香,迎着落英繽紛,徜徉綠道。

“第一次帶父母和孩子一家人這樣迎新年,這種方式不但適合全家出行,而且更健康,沿途的景色也是十分豐富,平時都可以常來。”一位參与活動的市民對記者說道。

“我從福田過來的,一直想一睹深圳灣公園的風采,正好趁此機會可以遊覽一下,這樣的迎新年特別有意義!”來自福田的市民說道。

“我就住在附近,沒想到大沙河已經這樣漂亮。感謝這次活動,不然就要錯失這身邊的美景了。”張先生表示。

 

近年來,我市不斷加強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全民健身工作蓬勃發展。健步活動作為一項深受市民歡迎和喜愛的戶外運動,正在全市各地生根發芽。隨着大沙河生態長廊的建成,廣大市民親近自然和參加體育鍛煉也將更加方便,深圳這座城市又將新增更多運動氣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拍攝眾多形象廣告、工商錄影,是最佳錄影團隊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準新人必讀!新竹婚宴會館推薦

※超熱門!桃園婚紗店外拍推薦景點,激發你的拍照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