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功醫院坐月子中心搶手 預約到明年

高雄》聖功醫院坐月子中心搶手,預約到明年(照二)
高雄市聖功產後護理之家「德蘭居」5日全新啟用,巴拉圭籍神父羅沛士(右二)為嬰兒、產婦祈福,右一為院長楊儀華。(呂素麗攝)
新竹做月子.新竹坐月子.新竹做月子中心
高雄》聖功醫院坐月子中心搶手,預約到明年(照二)
高雄市聖功產後護理之家「德蘭居」5日全新啟用,楊熙宏(左)36年前在聖功出生,36年後他的妻子洪玉秀(右)也在聖功產下兒子,並在此坐月子,十分巧合 。(呂素麗攝)

高雄市聖功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德蘭居」5日全新啟用,坐月子中心由5床擴充為20床,仍供不應求,目前已有70多人預約,排到明年5月,院長楊儀華說,雖然少子化,不過,坐月子中心需求殷切。

楊儀華表示,近年來新生兒出生率降低,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許多在聖功醫院生產的產婦都希望能留下來坐月子,但以前全院只有5床,不敷所需,無法讓產婦如願,覺得相當不捨,因此,經過1年多整修後,將坐月子中心擴大到20床,嬰兒床則為22床,包括兩對雙胞胎,讓更多產婦能留在醫院坐月子。

「德蘭居」設於醫院6樓,連結空中花園,寬敞明亮,收費4000元至4500元,擴充後立即滿床,預約的產婦已經排到明年5月,相當搶手;昨天啟用祝聖禮由巴拉圭籍神父羅沛士為產婦及新生寶寶灑聖水、祈福,場面溫馨。

護理部主任林愛貞說,該院鼓勵餵母乳及母嬰同室,產前就有親子教室,教導新手媽媽餵母乳。

31歲產婦洪玉秀上月13日生了第1胎,選擇在聖功坐月子,巧合的是她的老公楊熙宏36年前也在聖功出生,她說,在德蘭居坐月子有專人教她如何擠奶餵母乳,挺過破皮痛苦的階段。

25歲產婦楊佳欣形容在聖功坐月子「超爽」,有會客室、超大床舖,有問題可以立即詢問,她已經住了37天,準備周5出院。

 

15-1

儷生月子中心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006002948-260405